2014/12/28

彩。元朗的七彩沾麵

我不算是沾麵控,吃過好幾間拉麵店的出品,除了對歌賦街周月的粗麵條稍有好感外,其他的總覺得一般般,或者,我偏向喜歡吃熱騰騰的拉麵吧。

最近,在面書上見住元朗的朋友推介這間新開的沾麵店「彩 」(aya),看到店方自家製的特色麵條非常特別,如甘筍麵、黑胡椒麵、菠菜麵、磨菇麵等,賣相五顏六色的,很有趣,趁聖誕長假就同老婆去試試。


彩位於巷仔內,隱蔽但不難找,如從 B 仔涼粉總店 (又新街) 出發,從合益路轉入建德街,見到 Home Sweet 甜品店的門面就到了。

全店只得 11 個位,所以繁忙時段好大機會要排隊,另外要留意店方於下午三點至六點期間休息,大家唔好摸門釘。


等了約十分鐘,店員表示有客就走,提議我地落定單先。是日供應三款麵條,除最基本的麥麵外,還有檸檬麵紅椒麵;湯底選擇則分別是原味 (豚骨)黑油 (黑蒜油豚骨),價錢由 $78 - $83 不等 (不設加一),已包味玉、海苔、筍及叉燒。


飲品只有波子汽水或綠茶可樂供選擇,唔叫都無傷肝,因為店員添水的次數頻密,服務相當之好。


不久,麵條先被呈上,黃色的是檸檬麵,紅色則是紅椒麵,幼身麵條看起來份量頗多,絕對夠飽。比較的話,檸檬麵比較含蓄,吃到尾才會感覺到那份清香,相反紅椒麵味道就來得比較直接,是挺有趣的嘗試。


蝦沾麵湯內放了蝦油,亦落了不少蝦籽,一端上來即鮮香濃郁,我再放了些炸蒜進內,這口味跟紅椒麵挺配的。

叉燒一共兩片,肥瘦三七比,夾起來較易散,肉味也不突出,質素平平。


味玉整隻上,內裡流心度恰好,浸上蝦湯一同吃,不錯。

吃罷麵條,店員主動為我加湯,由於沾麵湯底不算太鹹太重,加湯後就更加順口,感覺良好,住附近的朋友值得來試試啊!

彩 aya
元朗建德街26號益利大廈地下14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