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8

家麵。拉麵、宅配、自家製

某個星期六,食記 m 說起拉麵達人 Meter Chen 開設的一個拉麵訂購網站「家麵」,按一按滑鼠,便可宅配深水埗隱家拉麵工場及北角俺之沾麵的產品,運費一律 $48 (註:滿 $500 免運費),她笑說:「運費仲平過我地兩個搭車出去食!」

見只要在上午9點半前落單,便可即日送貨,心動不如行動,立即試試網購拉麵的滋味吧!


拉麵本應由宅急便公司送貨的,但當日卻由網站自己 call van 派送,據講係因為網站系統故障之故,點都好,總算準時到達,應變措施做得好過港鐵!


開箱一看,拉麵、豚骨湯、拉麵汁、叉燒以及其他配料全以獨立包裝,並有拉麵的製作教學。煮麵說難不難,拉麵煮一分半鐘,豚骨湯連包裝袋滾水煮 12 分鐘,再放叉燒、炸蒜粒、芝麻、紫菜等配料便成。


我們買了隱世白伝 ($53)隱世黑伝 ($63),我一直以為是沾麵,原來宅配版的是湯麵!

湯底,白伝沒想像中白,
黑伝沒想像中黑;前者加入鏗魚粉後,香味四溢,味道多一分鮮味;後者則是濃郁的豚骨湯底,好味得令我喝到一滴不剩,是隱家沾麵沒法給我的滿足感。

麵條又如何呢?

坦白說,當然沒有堂食的好,始終是急凍的,彈性只屬一般,也沒有汪阿姐所說的「麵味」,不過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拉麵可以無溏心蛋,可以無紫菜,但就唔可以無叉燒,無論白伝定黑伝,隨附的叉燒粒都是肥瘦均勻的,入口帶半分脂香,很不錯,有點驚喜。

最後,掌聲是給食記 m 的,為了一碗宅配拉麵,先是研究如果製作溏心蛋,再專登出旺角缸瓦佬買兩隻拉麵用的大碗,極費心思,結果成品似模似樣,又好食,讚!

我決定聽晚去買 rasupermen,等佢再整多次,嘩哈哈...... 


家麵
http://www.gamin.j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