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檸檬撻的驚喜

(由左至右) Zoe、Patisserie Tony Wong、Sift、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剛過了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兩口子選擇一切從簡,去安南食個 lunch 就當應節了。

其實,我和老婆都不擅長買禮物,每逢大時大節,寧可把買禮物的金錢花在食物上,始終,食落肚是最實在的享受嘛~

不過有時候也會吃得出心思的,例如去年生日,女友就為我炮製了「檸檬撻的驚喜」。她知我喜歡吃檸檬撻,就先從灣仔四間不同餅店選購檸檬撻,偷運回屋企後,再去大坑和我會合吃晚飯。

回到家,一進門就見到......


然後興奮地從雪櫃取出四款不同 packing 的檸檬撻......


先試價錢最便宜的 Zoe ($28),檸檬撻外表略為簡陋,想不到酸味頗為突出,撻皮就偏薄身,始終一份錢一份貨。

接著是 Sift 的出品 ($35),撻皮鬆脆,檸檬餡質感似啫哩,味道則不會太酸,食落舒服,但不算是我杯茶。

Tony Wong 的檸檬撻 ($42) 是價錢最貴的,亦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個,撻皮是最厚身的,難得的是做得夠脆,更帶一點甜香,可惜檸檬餡比較弱,跟 Sift 一樣有層啫哩面,味道也欠了一點酸。

我們最喜歡的,是 Passion 的出品 ($38),撻皮厚薄做得適中,檸檬餡的質感亦甚為吸引,用叉沾起時似打蛋白的狀態,味道亦做到甜酸平衡,是最舒服的享受!

Zoe
灣仔莊士敦道60號嘉薈軒地下

Sift Patisserie
灣仔皇后大道東51號地下

Patisserie Tony Wong
灣仔駱克道399號

Passion by Gerard Dubois
灣仔莊士敦道74至80號輝盛閣國際公寓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