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Grand Hyatt Steakhouse。牛一,當然要吃靚牛!

早在半年之前,已決定和女友來 Grand Hyatt Steakhouse 慶祝生日,由於酒店網頁內提供訂座服務,很順手就預訂了,想不到其後出現了段小插曲。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卻未收到餐廳的確認,結果我兩星期前再以電郵查詢,電郵發出不到五分鐘,就收到酒店的來電,原來餐廳竟沒收到相關的訂座紀錄,幸好當時仍然有位,才不致失望。

Grand Hyatt Steakhouse 晚市 booking 分六點或八點半兩個用膳時段,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安排,六點太早,八點半又太晏,真係好難揀得落手。


餐廳座落酒店二樓,入座後發覺環境似曾認識,原來就是以前 Thai & Grill Restaurant 的位置,還記得 Thai & Grill Restaurant 的牛扒水準非常了得 (甚至比泰菜還好),轉成 Steakhouse 應該是眾望所歸吧!


先吃大件厚身的香草牛油包,外層香脆不刮口,內裡鬆軟,而且附帶著一份牛油香,不過吃時要小心一點,因為即使輕力一撕,也會令大量麵包碎散落一碟。


Seared Maryland Crab Cakes ($280) 是女友的推介,她說吃過這裡的出品後,每次吃蟹餅都會以此作比較。單看賣相其實難分真偽,但一動手即見真章,一絲絲的蟹肉呈現眼前,入口時那份鮮味實在誘人,蘸上蛋黃醬效果亦佳,的確是我近期吃過最好的蟹餅。滿足過後,問題來了,餘下的一件誰來解決?你眼望我眼,不如一同分享吧!


主菜是重 20 安士的 Canadian Bone in Strip ($560),價錢真是太實惠了吧?這份量絕對足夠二人享用呢!


生熟度是侍應建議的 medium rare,他更主動幫手把肉切成兩份,由於近 L 字骨的肉比較難纏,他也費力搏鬥了好一會,當見到肉的嫩紅時,我不禁暗地裡叫好。


這牛吃起來充滿焦香,肉質充滿彈性,唯一稍嫌近骨位的肉偏實,但我已相當滿足。

吃牛必定蘸芥末,這次試了兩款 Grand Hyatt Steakhouse 自家製的,很喜歡松露的那種,令味道更加濃郁,又不會蓋過肉的香味,但另一款芥末就太甜了,直接略過吧。


伴菜兩款,先是入口爽甜的 Green and White Asparagus ($95)


接著是 Trice Cooked Duck Fat Potato Fries ($95),這粗薯特別之處在於以鴨油炸過,撲鼻之香非常吸引,質感則偏腍軟,而且內裡滿是薯仔肉,吃兩根已有飽肚感覺,好吃但比較膩,建議四位以上才點。


二人吃至九成飽,看著甜品餐牌竟有點呆滯,最後決定點來 Black Forest Sundee ($85),滿足甜胃之餘,亦帶來一個小驚喜。餐廳把預先安排好的生日牌放在甜品前,侍應們先唱生日歌, 再為我們拍相片留念,過程簡簡單單,但感覺很親切呢,讚!

最後,再說一次 Happy Birthday,下年慶祝生日時,你已不止是我的情人,更是我的老婆大人 ^o^

Grand Hyatt Steakhouse
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

2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