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Zeffirino Ristorante。一嚐意大利白蘆筍

早前獲酒店公關邀請,和女友來到富豪香港酒店的意大利餐廳 Zeffirino Ristorante 試食。到達時正值黃昏時間,由於餐廳位處酒店的 31 樓,從這裡可看到半個銅鑼灣區的景緻,Sogo 至中央圖書館一帶的環境盡入眼簾,是先天性的優勢。


這晚公關安排了 6-Course 季節限定餐單,主角正是六月份當造的意大利白蘆筍,我們當然沒有反對。


寒喧期間,侍應靜俏俏的放下了麵包籃,麵包選擇還真不少,我吃了好幾片質地鬆軟的香草包,幸好 size 細細件,不會太頂肚。


第一道菜是白蘆筍芝士沙律,以斜切的白露筍、刨成薄片的 Asiago 芝士,配合微苦的火箭菜。白露筍入口清甜,跟味道較淡的 Asiago 芝士很搭,亦稍稍地中和了火箭菜的苦澀味,是個不錯的組合。


接著是白蘆筍薯仔青豆湯,由於加了薯仔,質感比較杰身,青豆味其實不太突出,也好,反正我不愛青豆,至於白蘆筍則只是配角,純粹切薄放在湯內作修飾,對整體味道貢獻不大。

吃主菜之前,先來意大利飯和 pasta 作間場,彷彿註定這晚會飽到反肚。先來的白蘆筍意大利飯,甫上檯,心底裡不禁問一句:「說好的白露筍呢?」

原來白露筍是捲在煙肉內,可惜我這一碟實在不太明顯,論賣相,遠遠不及女友那碟精美 (請看食記 M《春日限定意大利白蘆筍宴》),不過食落其實還不錯的,微脆的煙肉略帶鹹香,與白露筍的鮮甜相輔相承,至於意大利飯嚼感甚佳,偏硬身但不會有難消化的感覺。


緊接是賣相討好的白蘆筍菠菜麵布袋芝士汁,以扁平的菠菜麵包著半溶的芝士,絕對適合我這等重口味人士,不過稍嫌菠菜麵有點乾身,而芝士味也蓋過了白蘆筍的原味,其實白蘆筍在這裡有點可有可無的感覺。


主菜可選帶子或牛肉,後者原來是兩件免翁牛柳,肉質腍軟無比,但稍嫌弄得較熟,以至中心位置有點乾,幸好以醬汁搭夠,壓底是長身的白露筍,能起中和飽意的作用,一口肉接一口白露筍,結果順利吃清光。


甜品是藍莓系拼盤,分別是藍莓撻、藍莓慕絲及藍莓雪葩,坦白說我本身不太喜歡吃莓,所以我並沒有雀躍的感覺,不過,藍莓雪葩的味道來得自然,不會有「藥水」感覺,挺不錯。

以上六道菜的晚餐定價 $688,但只供應至六月尾,換句話說這篇 blog 出街之時已經 outdated。若論 Zeffirino 的食物水準,我覺得跟價錢是成正比的,但如果店方想再進一步的話,或者可從服務方面著手,例如每道菜上檯時,侍應先簡單為食客介紹一下,感覺會更加貼心!

Zeffirino Ristorante
銅鑼灣怡和街88號富豪香港酒店31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