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一樓咖啡室 x 宜蘭渡小月。此渡不同彼度

早前收到怡東酒店的邀請,其「一樓咖啡室」於七、八月與來自宜蘭的「渡小月」合作,並於自助餐中輪流推出多款宜蘭特色美食。

不瞞大家,當聽到「渡小月」這名字,我第一時間想起台南擔仔麵的美味 ,稍一定神,才發現此「渡」不同彼「度」,立即上台灣愛評網查看,原來「渡小月」是宜蘭的國宴級餐廳,當地人都說這店愛用上時令食材,製作創意十足,例如簡單一道生魚片 (即:魚生),竟以三文魚包著番薯蓉同吃,很特別。

由於是試菜關係,餐廳方面特別把台式美食整合成一份餐單,這晚可以坐定等吃,非常方便,但屈指一算,前菜、湯品、熱盤、飯、以至甜品,竟多達十五道菜式,想必會捧腹而回了。


先來 XO 醬豆腐, 豆腐嫩滑,XO 醬則是渡小月自家製的,辣度不重,但鮮味十足,與櫻花蝦特別搭配。


冰捲五味,冰捲即魷魚,採自宜蘭當地的,肉地明顯較厚卻又不失彈性,配合五味紛陳的橙紅醬料,入口甜、酸、辣俱全,非常醒胃。


鹽蚋即是蜆肉,簡單以青檸汁、米醋、豉油醬汁生醃,感覺不及剛才的冰捲特別。


竹炭香腸很值得推介,賣相黑漆漆的,其實內含墨魚粒、豬肉、飛魚籽、墨魚汁等,食落粒粒爽口彈牙,配上花生辣醬就更惹味了,可令人吃個不停。


三星蔥餅外形跟我預期略有出入,看起來像壓平了的雲吞,黃色外皮內包著韮菜、豬肉,還有最重要的宜蘭三星蔥,散發淡淡蔥香,不吃蔥的也可試試。


菜圃雞湯的亮點不在雞,而是蘿蔔,除蘿蔔乾、新鮮蘿蔔外,還用上醃製六年以上的鮮醃老蘿蔔,固又有「三代同堂」之稱,味道清醇天然,呷得舒服。


鹽酥排骨炸得鬆脆,肉排夠嫩,但不知怎的,調味上略為輕手,鹽酥排骨不夠鹹就沒趣了。


一半鴨蛋,一半豬肉,這日月雙撇不但美味,更反映出宜蘭人的節儉一面,一隻鴨蛋本來只可一人享用,混上豬肉就能一分為二了。


春秋大蝦則是在開邊蝦內釀進豬肉、冬菇、木耳等材料,再放上鵪鶉蛋蒸熟,把肉挑出來後層次分明,蝦肉爽彈而豬肉油潤,很不錯。


鲍魚菜項用上了厚身的九孔鲍,配合蘿蔔蓉和味道清甜的木魚汁,我覺得蘿蔔蓉放得太多了,把焦點鲍魚重重覆蓋著,反而影響賣相。


魯肉飯是芸芸菜式中最基本的,卻又不可不吃,肉粒肥瘦分明,連飯放入口的一剎充滿感動,那份脂香實在美味,吃罷有出走台北的衝動。


甜品拼盤分別有紅豆米糕、棗餅和糖粉饅頭,我喜歡後者的鬆脆口感,棗餅則是台灣傳統甜點,但不是我杯茶。


最後來一碗杏仁豆腐,這杏仁豆腐味道來得自然,口感很 Q,身旁食友更說配合紅豆湯很讚,唔...可惜我不愛紅豆。

在此多謝酒店的邀請,如果遲些有機會去宜蘭的話,我定會去渡小月本店試試!

渡小月
台灣宜蘭市復興路三段58號

一樓咖啡室
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香港怡東酒店1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