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BLT Steak。任吃燒牛肉最回本!

6月29日,是我向準搵太求婚的一周年紀念,巧合地,距離我們的大日子只餘下 99 天,理所當然要慶祝一下!


我們選擇了海港城內的 BLT Steak,皆因一直想試試這裡的 weekend brunch ($338@),事前一日經 TableMap 訂座,順道要求了這近窗邊的位置,雖然這天未算陽光普照,但看著維港景致用餐,心情還真不錯。


甫入座,侍應即送來兩件 Popover,這烤麵包看起來有點像泡芙,其實跟英國的 Yorkshire pudding 有異曲同工之妙,內裡中空,入口鬆軟富牛油香,即使不另塗牛油也好吃。另外,見碟邊放了張小卡,打開一看原來是 Popover 的 recipe,店方挺慷慨的,不知女友會否跟著做呢?


Weekend brunch 由中午 12 點開始,不設限時,除七選一的主菜外,前菜、燒牛肉和甜品都採自助形式,但陣容並沒有想像的鼎盛,前菜部份以沙律為主,如 caesar salad,waldorf salad、potato salad 等,其餘則有 salami & ham、creamy mushroom、liver pate 及賣相精緻的 tomato provencale (法式燒番茄)


我無肉不歡,這天可以大滿足了,因為這裡設有 weekly roast carving station,燒牛肉無限量供應,絕對是最回本的環節。BLT 的燒牛肉,比平時自助餐吃到的厚身得多,而且正好處於半熟狀態,肉嫩非常,蘸上芥末更能帶出肉味,很棒,只稍嫌邊位弄得太乾,未夠完美


既然 BLT 以 Steak 為名,我決定主菜繼續攻牛,Citrus Mustard Marinated Hanger Steak 口感跟剛才的燒牛肉明顯不同,這位於牛腹的肉質明顯比較柔軟,配上帶微辣的 bbq sauce,不會不好吃,奇怪是我明明叫了 medium rare,送來的牛肉卻接近 medium well?算了,無謂浪費食物,既來之則吃之。


另一主菜是另加 $70 的 Butter Poached Maine Half Lobster,當彈牙龍蝦肉遇上半熟水波蛋,單是賣相,已令人很有食慾。


吃前弄穿水波蛋,讓蛋汁流入壓底的 truffle orzo pasta 中,我還是第一次吃這種米型意粉,外型很像 risotto,但食落口感非常腍軟,我形容為「剁碎了的字母通粉」,坦白說,並不是我杯茶。


甜品環節是這 weekend brunch 最弱的一環,檯面只得 tiramisu、fruit tart、brownie 和 coconut muffin 等選擇,味道亦只是普通,毫不起眼。


坦白說,BLT Steak weekend brunch 質素平平,較可取的不是主菜,而是無限供應燒牛肉的 weekly roast carving station,早知只吃 buffet,才不過 $218,便宜多了 (呻笨中~)。

BLT Steak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G62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