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北方餃子源。搵食的大叔生活

或許被最近的電視劇影響,我最近不時哼起豹哥的《我是偶像》,甚至林子祥的衝上雲霄主題曲,再配合那如同飯蓋的「褸丘」髮型,連女友都嘲諷我越來越像一個「大叔」。唉,正所謂「光陰不會往後退,應拋開心中憶記」,我決定把握尚餘無幾的青春,先從外表著手 - 花百五蚊剪個髮。

換了形象後,就是時候醫醫肚,在灣仔走了一圈,最後選擇了重訪老店「北方餃子源」。甫入座,餐牌都不用看,已決定點下一客鮮肉白菜餃 ($36) 和一碗炸醬麵 ($30)。


炸醬麵可熱食或涼拌,這次選了熱的,下單後不用三分鐘已上檯,速度快得驚人。以黃豆、肉末、青瓜絲、豆干等溝成的醬甚具鹹香,我喜歡吃前加一點豆瓣醬,連同麵條、芽菜撈起,令其味道更加完整。


鮮肉白菜餃一客十隻,餃子皮壓得好,中心位厚而邊位薄,餡料方面豬肉與白菜呈五五比,是住家的味道,比較清淡,蘸醋吃會好一點,但如果和同區的龍鳳餃子館比較,我這刻較喜歡後者的出品。

埋單 $66,吃得飽足,搓著肚子走出門口,才醒覺女友說得一點也沒錯,我真的很「大叔」原來問題不止外表,而是生活的態度,大鑊! Orz

看來要燃亮我意志、鼓起我勇氣、下決心、再向逆風飛~

北方餃子源
灣仔皇后大道東259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