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吉豚屋。大久屋,躺著也中鎗!

早排工作上不太順利,我形容自己「即使躺著也中鎗」,為免皮質醇持續上升,決定請假鬆一鬆,同樣放假的女友提議去吃吉豚屋,也好,剛吃過超難食的大久屋,我需要一些慰藉,以重拾對吉列豬扒的興趣。


今日除了和女友食飯之外,女友媽媽都一齊出來湊熱鬧,事前我問女友:「吉列豬好熱氣架喎,係咪岩 Auntie 食架?」

女友好老定咁答:「得架喇,平日阿媽響屋企唔會炸野架,炸豬扒,當然係出街食啦!」

我半信半疑,好彩,auntie 最後食得幾開心 ^__^ 


吉豚丼以豬扒重量區分為梅 (80 克豬扒)竹 (120 克豬扒)松 (80 克豬扒兩件)定價由 $45 至 $79,跟坊間其他吉列豚肉專門店比較的話,應該算是最便宜的了。

我點的是和風汁吉列豬扒飯 (竹),放面的吉列豬扒跟碗口一樣闊,並淋上日式豬扒汁,底下是椰菜絲和日本米飯,賣相十分對辦,不過當女友點的雙層吉列豬扒定食 ($89) 上檯後,吉豚丼立即被比了下去......


「雙層」吉列豬扒意思是指兩件重 80 克的吉列豬扒,正好讓女友和 auntie 一同分享,而椰菜絲好像比吉豚丼下得慷慨,最誇張是那碗豚肉雜菜湯,本身免費附送,再以 $5 加大後,份量竟然是正常 size 的三倍,相當抵食。


豚肉雜菜湯材料豐富,滿佈豚肉紅白蘿蔔片,湯水比例反而較少,味道則相當清甜,吃熱氣野前最好先打個底。


吉豚屋的吉列豬扒沒有讓我失望,外層炸皮金黃鬆脆,咬下去「咔嚓」聲立即四起,脆得連坐對面的女友也聽到,而且炸得不油不膩,但憑這點已勝過大久屋的出品十萬九千倍。這裡的豬扒比較薄身,肉質看起來不算太肥,但食落又唔會覺得太乾或太嚡,雖然肉味並不突出,但老老實實,質素已經對得起價錢有餘,加多些豬扒醬汁以彌補這小小的不足吧!

大久屋對不起,這回害你躺著也中鎗,自己好好檢討一下吧!

吉豚屋吉列豬扒專門店
太子通菜街142-146號啟運大廈地下A舖 

9/7/2013 加註:
昨晚幫襯了吉豚屋的九龍灣分店,水準竟遠遠不及太子店,炸豬柳和炸蝦色水偏淡,豬柳勁厚粉,有點失望,短期內唔會再幫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