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果味野。平價版三希樓?

本來打算試試中環的老金煎餅,卻發現小店晚市相當熱鬧,地庫僅有的座位早已坐滿了人,我和女友都不想立食,唯有改變行程。

正當我準備 OpenRice 之際,女友突然說:"不如去食果味野。"
我問:"邊味野?"
女友回應:"果味野呀!"
我答:"哦〜果味野〜乜你有咁既僻好架?"


我們口中的「果味野」,是位於機利文新街的食店,名字攪鬼,但原來和半山的三希樓同屬一集團。走上閣樓,地方不大,裝修像大學 Canteen,不會坐得很舒服,勝在夠光猛而已。
 
 
看看餐牌,主打的魚鍋/雞煲價錢由 $98 至 $248,而涼菜麵類的價位親民,三四十蚊就有交易,不過選擇比其他川菜店少

原以為這裡以快餐店模式運作 (英文名叫 Gourmet 「Xpress」),打算動身落樓下點菜之際,突然被身後那位正準備穿上圍裙的哥哥仔叫停,他的服務態度還真不錯的,很讚!


這晚的菜式全是小辣程度,但先來的麻辣青瓜 ($22) 已經「幾哽」,辣度一點也不小,莫非這裡還有 BB 辣、小小小辣、小小辣之分?青瓜是一口吃的 size,我覺得切得太細了,以至入口不算很爽脆。


接著的麻辣牛展 ($38) 大大片,外形令我想起日式拉麵的叉燒,肉感很重,辣度雖不及青瓜誇張,但就比較麻,我不自覺地吃了大半碟,直到女友叫我停 Orz


酸辣四川粉條 ($24) 份量不小,見到湯底紅噹噹,就知道這是比較嗆喉的辣,粉條入口不爽、不腍、不粉,個人而言覺得麻麻地,如果可以換上紅薯粉就好了。


當半隻口水雞索價 $118,口水雞湯麵才不過 $38,絕對是性價比之選,不過稍嫌雞件斬得不夠清脆俐落,夾起來一拖三的,我可不是在買馬。口水雞雖不算滑溜,但仍算惹味,伴隨的湯麵則平平無味,唯有將大量辣汁加進去,才能勉強吃得完。


坦白講,「果味野」食物不算出色,不過以中環食肆來說,價位便宜之餘,還不設加一,這晚我們才吃了 $138。另一方面,我覺得這店定位有點含糊,究竟是賣快餐,還是主打魚鍋雞煲呢?閣樓空間如此焗促,在這裡吃熱鍋的話,一定不會舒服,既然坊間有大把選擇,何解要攞苦黎「辛」?

果味野
中環機利文新街24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