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樂園。可能是全港最出色的凍奶茶!

最近拜讀過梁家權先生專欄,簡單的丁麵,在天后某茶記吃到的,麵條發脹難吃,跟九龍城樂園吃到的高水準截然不同,吃出兩種心情。

這篇文章引起我對樂園的興趣,擇日不如撞日,決心在端午節假期吃件沙嗲牛肉西多士!


其實我一早已經想去樂園,但九龍城位置始終隔涉,平日根本沒可能吃到,星期六亦只營業至下午兩點半 (註:下午兩點截單),想來的話要趁早,對我這等懶瞓人士絕對是一大挑戰!


下午一點半來到,人客沒有想像的多,輕易找到座位後,阿姐笑笑口前來招呼,第一印象感覺良好


點了奶茶紅豆冰 ($19)凍奶茶 ($14) 各一,前者是樂園的招牌,但依我看美味之源並不在於紅豆冰,而是那橙紅色的奶茶底。樂園的凍奶茶,應該是我近期喝過最出色的一杯凍奶茶,奶和茶的配合恰到好處,奶滑茶香,各搶不了各的風頭,再配合大量碎冰,啜一口,即傳來一陣涼意,超爽!


雪菜肉絲米 ($20) 亦是樂園名物之一,雪菜配合新鮮脢頭瘦肉,蔡瀾吃過都讚好,更送上「勝過鮑參肚翅」的牌匾。


番茄炒蛋通粉 ($20) 也不遜色,番茄粒份量不少,蛋嫩不油,連同口感軟腍的無坑通粉放入口,是簡單的美味。


最後是沙嗲牛肉西多士 ($26),跟平日吃的西多士不同,這個不跟糖漿,改用煉奶和牛油。從西多士的橫切面看到內含大量牛肉,牛肉全是新鮮貨,以沙嗲汁醃好,味道濃郁,更難得是堅持不加鬆肉粉,保持原有的彈性,但坦白講,我並不習慣......

炸得金黃的西多士,味道濃郁的沙嗲鮮牛肉,兩者皆能獨當一面,但有時候 1 + 1 不一定等於 2,西多士外脆內軟,偏偏鮮牛肉卻彈牙,口感相沖,味道方面又鹹又甜很複雜,而甜味又蓋過了本是亮點的沙嗲香,女友形容為「同床異夢」,倒不如分開叫西多士及沙嗲牛麵,味道一定更好!


雖然沙嗲牛肉西多士不對口味,但為了這裡的凍奶茶,我定會回來!

樂園
九龍城市政大廈3樓6號舖

2 則留言:

  1. 蔡瀾指既係炒米粉,唔係雪菜肉絲米,不過依家唔做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指教~ 炒米好似指定日子唔供應。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