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利小館。袖珍版利苑

這晚相約女友去銅鑼灣利小館吃個飯,然後趕去皇室堡睇戲。

我早已到達時代廣場,她傳來短訊問我在哪裡等,我同樣以短訊回覆:「我響時代 B1 等你。

良久,仍未見人,電話響了,是她,劈頭的第一句話:「我而家好嬲呀~」

我答:「你在哪裡了?我在時代 B1。」

她說:「B 出口無 B1 架!!!

「......」

那一刻,我只覺得爆趣!


既然如此,我只好先找座位,利小館地方挺大,裝修骨子,但檯櫈排列得密密麻麻,說不上特別舒適。餐牌上的選擇眾多,除粵菜外,也有滬菜供應,而利苑耍家的冰燒三層肉是必點的,人少少,見有個燒味拼盤,真是合晒合尺。

先來一碟四喜烤麩 ($45),這裡的烤麩是切丁的,不是手撕,滿以為吸汁能力會較弱,想不到吃起來還挺 juicy 的,但汁醬可以弄得再杰一點,再甜一點。四喜份量並不平均,感覺以冬菇為主、雲耳其次、冬筍和毛豆比較少。


飄香荷葉飯 ($78) 是迷你版本,兩個人份量剛剛好,揭開荷葉的確傳來一股香氣,深褐色的飯粒弄得入味,不會太濕或太乾,恰到好處,配料則包括雞肉、蝦乾、冬菇粒、筍粒等,我們很快就把它吃光。


燒味拼盤 ($98) 反而最後呈上,包括冰燒三層肉、叉燒、燒米鴨和拍青瓜四款小吃,份量之「的式」,實在令人咋舌,其中重點的冰燒肉只得四小件,感覺像一分為四,放入口很虛無,皮是脆的,但肉嘛,來不及感受便已吞下肚了,很兒嬉。

燶邊叉燒賣相對辦,蜜味重,但 size 和冰燒肉一樣,如此細塊,難道我去了袖珍博物館嗎?


燒米鴨相對較好,起碼鴨肉有些肉地,皮帶點肥脂,算是可口的;至於拍青瓜其實不是拍的,又是刀切,幸好仍算爽脆,連同蒜粒吃會加添一份辣勁,不錯。

利小館開業那年曾奪米芝蓮一星,但其後很快已不見影蹤,這餐倒可吃出落選原因,比較可取的是其價錢尚算親民,絕對比皇室堡那間無譜的南京東路抵吃!

利小館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地庫2層B217-B218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