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香港大學校友會。蝦多士、鹽焗雞與咕嚕肉

有些餐廳我一直想去,但不是想去就可以去,亦不是有錢就可以食到,要入場,就一定要擁有一張卡,那不是信用卡,而是會員卡,說的是香港大學校友會餐廳


我不是港大學生,自然沒資格當校友,如果想去港大校友會餐廳,就得靠朋友

記得上年食友千里兄曾在此攪過一局,但當時我因事未能出席,自此就再無機會。直至最近,女友發現同事 C 個家姐是港大校友,原來機會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註:其實都要搭上搭),我立刻勞煩她代我借卡一用,終於有機會吃到美味的咕嚕肉喇!


半即興的四人小局,先來一客四件的鳳尾蝦多士 ($68) 打頭陣,校友會的蝦多士跟坊間吃的做法略有分別,這裡不用蝦膠,直接把蝦開邊黏在多士上炸,再放上一小片雲腿和芫茜,造型相當精緻,蝦肉入口爽彈,配上香口多士,竟然沒有半點油膩感,水準的確很高。


需預訂的古法鹽焗雞 ($310) 緊接出場,所謂一分貨一分貨,這裡用上新鮮雞,是質素保證,皮薄薄的,沒帶半點肥脂,配合富彈性的雞肉,鹹度來得恰到好處,醬料完全沒有用武之地。


這裡的菠蘿咕嚕肉 ($100) 不需預訂,但卻是每檯必點的名物,女友吃過後更大讚,結果亦沒讓我失望,肉質鬆化,配上開胃的醬汁,瞬即傳來半分鐘的感動,吃罷再花半分鐘回味,吃過兩三件後就得好好控制一下自己,始終份量不多,要把美味留給朋友。


最後來個上湯什菜煲 ($105),價錢雖然稍貴,但蔬菜有益,湯底亦夠清甜,當然沒投訴。

據知校友會的大廚與陸羽茶室有點淵源,當見到餐牌上有供應脆皮糯米雞 ($400) 時,我又想來多一次了,唔知仲有無機會呢?

特別鳴謝:食記 M 個同事 C 個家姐

香港大學校友會
中環德己立街2號業豐大廈101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