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霞飛點心拉麵。母親節快樂!

今日係母親節,先在此祝願天下母親健康快樂,由於我媽棚牙要進行大工程,上星期二晚已預早和她慶祝,一於早吃早享受。

我媽喜歡吃中菜,但將軍澳區內選擇不多,除了 Popcorn 的翡翠拉麵小籠包外,就只得將軍澳中心的霞飛點心拉麵,結果她揀了後者,這正好合我心意,因為我看中了霞飛的灌湯牛肉餡餅。

點菜時,我發覺我和媽取向很不同,她喜歡點套餐,而我看過套餐內容後,就覺得有點搵笨成份,「兩碟迷你前菜 + 炒蝦仁 + 小籠包 + 甜品」已經索價二百多元,反正我們不吃甜品,倒不如散叫更好吧!


先來一道花彫槽雞 ($62),雖然沒有加錢要雞髀,但雞件質感還算嫩滑,富酒香,味道甘而不澀,份量是有點袖珍,但今時今日的新派上海菜館都是如此,心底裡總覺得好唔抵食。


接著是一籠四件的鮮肉小籠包 ($28),賣相扁塌塌的不太討好,外皮比較黏,甫夾起已告穿掉,湯汁更沿破口漏出來,不太合格。


干煸四季豆 ($34) 弄得比較油,四季豆沒有被干煸過的痕跡,味道可以,但跟我預期有出入。


京蔥炒羊肉 ($72) 味道偏甜,京蔥惹味,瞬即可以清碟,但奇怪羊肉半點不羶,食落似牛多過似羊。


等了約十五分鐘,招牌灌湯牛肉餡餅 ($32) 終於呈上,一客三件,咬下外皮相當鬆脆,令我更加期待,可惜說好的湯汁竟沒有出現,肉餡比較乾身,有點失望,希望只是偶一失手吧。


接著是麻醬冷麵 ($32),簡單將麻醬、芝麻混上闊身麵條就是,沒有技巧可言,但麵條夠爽口,兼附上一分涼意,配合麻醬同吃,效果真不失禮。


最後是韮黃鱔糊炒拉麵 ($72),韮黃和鱔肉沒有想像的多,調味也沒想像的重,甚至是偏淡了,結果麵條只上色而不入味,實在可惜,浪費了口感爽彈的拉麵呢!

埋單時發現茶錢每位 $9,但實際奉上的只是茶包,質素普通,而熱水更要靠侍應補給,次數並不頻密,感覺很不方便,最低限度每檯都應有一壺滾水吧。

霞飛點心拉麵
將軍澳唐德街9號將軍澳中心地下G43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