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咖啡林咖啡(高雄)。驚喜法式檸檬塔

不知由何時開始,去旅行總想逛逛當地的咖啡店,我不是甚麼專家,品味咖啡時又沒有陳豪咁有型有款,但真的很喜歡拿著咖啡杯底發呆,多自在。


這次留在高雄的時間不多,前後不到兩天,但想去的咖啡室竟多達七家,唯有作出取捨,選擇一些地點較方便的,例如這篇介紹的咖啡林,就在捷運美麗島站1號出口附近,歎咖啡前還可藉機欣賞站內鼎鼎大名的「光之穹頂」


一出站就見到咖啡林,隨即走上咖啡店的二樓,當時仍未有其他客人,方便我們先拍下店內的環境。


這張「鞦韆椅」很適合小情侶邊談心邊搖曳,但我和女友已過了「那些年」的年紀,這些機會還是留給學生們吧......


拿鐵卡布奇諾大大杯,拉花圖案精緻,呷入口相當舒服,才 NT90,在香港喝一杯同等質素的咖啡,可能要近 HK$40 呢!


事前在愛評網做足功課,知道英式厚片 (NT80) 是這裡的名物,我們當然不會錯過。看看餐牌,厚片可選擇不同果醬,共有四款口味,分別是綜合草莓、櫻桃、覆盆子 (即 raspberry) 及紅醋栗,偏偏女友不愛 jam,而我亦不喜歡莓味東東,結果好不容易才點上綜合草莓厚片。厚片真的物如其名,大約有兩片吐司的厚度,入口相當軟熟,面層則塗滿了草莓果醬,味道挺天然的,不會太甜或太假,起碼我不抗拒。


此行的最大驚喜,莫過於這客法式檸檬塔 (NT100),原來這是由 S'more Sugar Pastry 提供的甜品,只在周五至周日供應,而這家 S'more Sugar Pastry 亦是我目標食店之一,真巧合,事前真沒想過可以一箭雙鵰。

這檸檬塔絕對物有所值,檸檬餡的味道甜酸恰好,而我更喜歡那厚身塔底,又脆又富牛油香,這個價錢,吃兩件也不過份吧!

咖啡林咖啡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9號(高捷美麗島站1號出口處)

S'more Sugar Pastry
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169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