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Agura東京ラーメン。其實我介意

今時今日,去拉麵店排長龍再不是新鮮事,位於柯士甸路的東京 Agura 也不例外,這晚我和女友就等足 30 分鐘。從門外看這窄長的店子,原來只得九個座位,換個角度看,如果晚市繁忙時段也不用等候的話,那就不用走進去試了。

等候時,最好是看餐牌打發時間,Agura 的拉麵選擇比其他對手還要少,基本上只得兩款口味 -魚介醬油豬骨湯及魚介鹽味豬骨湯,再按大小分兩個價錢 $78 及 $88,那麼,大和小有甚麼分別呢?原來大碗的多塊叉燒

店小,效率卻極高,當我們排在人龍前列時,店員自動走出來為我們落單,甫入座,檯都未坐穩,手提包仍未放下,拉麵已經瞬即呈上,難道店方比餓透的我更心急?當下心底裡暗付:「下!使唔使咁快?碗麵整定架?」


我點的是小的魚介醬油豬骨湯拉麵 ($78),先盛起一口魚介豬骨湯,發覺表層充滿油脂,質感挺濃稠的,輕呷味道還真不錯,醬油、魚介及豬骨湯的獨特味道均衡地散發出來,各也搶不了各的風頭。

女友則試了魚介鹽味豬骨湯拉麵 ($78),湯底色水和魚介醬油沒兩樣,味道就多一份鹹味,少了一點鮮甜,但亦做到了平衡特性,口味不會來得太重、太膩,或許是這位「東京阿姑奶」的優點。


麵條是我激讚的一環,沒刻意要求硬度,吃起來卻爽口兼彈牙,又能掛湯,是意料之外的收穫,立即蕭公子上身,瘋狂地「雪雪雪」。

基本配料包括叉燒、鳴門卷及紫菜,前者超薄,肥瘦呈五五比,清晰易見,吃起來吃點焦香,但脂香略嫌不足,瘦肉位又不夠鬆化,比較失色。


另要了一只半熟蛋 ($10) 兩份分,師傅預先分半放在我們的湯麵內,質感香滑,連同魚介豬骨湯送入口也不錯。


不妨試試放在檯頭的黑椒油 (綠) 和辣椒油 (紅),其中前者坊間少見,加進麵內味道更香,亦不會蓋過魚介豬骨湯的美味。

麵無疑是好吃的,但實在不喜歡奇快的上菜速度,當時情況是十分尷尬的,我應該放低手提包先?拍照先?還是不理三七二十一,食麵先?再不吃的話,麵就會放涼了 (其實湯底也不算熱~)

對了,這裡收加一服務費的,但究竟我享受過甚麼服務呢?

我想不通。

Agura東京ラーメン
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柯士甸大廈B座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