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台灣代購小分享。Lets Cafe x Dazzling Cafe 華麗午茶組


從高雄回來的第二天,首要做的不是寫 blog,亦不是上 facebook post 相,係全力搜尋女友在台灣看中的 「Lets Cafe x Dazzling Cafe 華麗午茶組」波點茶具。

女友是典型的波點控,當她在旗津的全家便利店遇上這套茶具時,我這邊廂荷包早已預備,但有時候,錢並不是萬能的,換茶具需要儲齊 20 點集點貼紙再加錢,而購買一杯咖啡才換到區區 1 點集點貼紙,即使我肯即場齋買 20 杯咖啡唔飲,都唔會買到心頭好,因為「缺貨」!(有人當堂受了嚴重打擊~)

開始「尋找茶具的故事」,先上博客來,再去 Dazzling Cafe全家便利店官網,只見其杯而找不到購買方法,幸好,我想起了奇摩拍賣


當我輸入「dazzling」的時候,我找到了希望......




價錢不是問題,何況只是 1200 台幣,正打算聯絡賣家時,卻看到了「結帳及付款方式」的一欄......

原來賣方不願意運送貨品到海外!(不止一間,是全部都不願意!)
好!夢!成!空!

小時候讀書唔識可以「打電話問功課」,今時今日遇上難題,當然要「上 Forum 問巴打」,結果得知原來有「代購」這項服務,立即 Google 一下,找到了 Bid 2 TaiWan 這個網站。



以上是代購的收費模式,如以 「Lets Cafe x Dazzling Cafe 華麗午茶組」為例子,貨品價格 NT$1200 + 當地運費 NT$80 + 到港運費 HK$135 (4 kg) + 手續費 $40,以匯率 HK$1 : NT$3.7 計算,需約 $500 的價錢。試想想,如我在台灣換購整套茶具,又要儲貼紙,又要再加錢,現在簡單上網 click 一 click,再等一至兩星期就能到手,超方便的。

以下是代購程序留意事項

1. 選擇所需貨品 (如果是奇摩拍賣的話,最直接就是 copy 網址)
2. 填寫訂購表格 (通常會以電郵聯絡,取貨時則以電話確認時間及地點)
3. 即日會收到確認 (揀貨時不要選「預購」的,最好係「現貨」,否則可能無法代購)
4. 先付訂金,後落 bid (過數後記得 keep 過數紙)
5. 成功落 bid 後會收到通知 (讚!)
6. 時間需視乎台灣賣家出貨進度,代購公司收到貨品後會在 1 至  2  天內安排空運
7. 心急的話,可以電郵代購公司查詢物流進度
8. 貨品到港後安排取貨 (當日下午四點通知我兩個鐘後有得拎 =_=")
9. 檢查貨品後無問題,就比尾數完成交易 (最好自備散紙)

(註:由於我只曾幫襯過這間代購網站,請容許我以此為例,事實上網絡上還有很多台灣代購公司,大家不妨去 yahoo / google 搵多幾間比較一下。)

代購的確很方便,但也不是萬能 key,出手前,請考慮清楚貨品的性質,如果你想買書、買唱片,去博客來吧;

如果你想買吃的,不妨先嘗試從官網直接訂購,如日出土鳳梨酥和阿舍乾麵,也可以安排送貨到港的;

但如果你想買需換領,甚至限量的精品,台灣代購就會係一個好好的方法,例如我朋友很愛 Mister Donut 的獅子公仔,但總不能每次托朋友去台灣旅行時買 donuts 換禮物,就算想換都可能遇上缺貨,我叫佢上奇摩拍賣搵,試試代購,相信她很快會大出血呢,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