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墾丁篇。墾丁、恆春吃透透!

沙灘小酒館。必吃的白酒蛤蜊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船帆路230號


沙灘小酒館位於香蕉灣,藍白小屋除了是間餐廳外,亦同時是間民宿 (名為「燈塔情人」),如果打算來墾丁衝浪的話,不妨考慮一下這裡。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NT280) 是這裡的招牌菜,蛤蜊堆成的小山丘竟把麵條完全覆蓋,就連托盤也是貝殼形的,蛤蜊數量多,入口相當鮮甜,一口一只很滿足,想起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這句說話。


幸好我點的培根起司奶油義大利麵 (NT250) 也不錯,鹹香的培根片比較厚身,意粉煮得 al dente,醬汁味道亦調較得恰到好處,好吃!

阿娥姐綠豆蒜。恆春老鎮的中途站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83號


來到恆春老街,附近有兩個必去的食點,分別是玉珍香和阿娥姐綠豆蒜,玉珍香是手信名店,售賣多款不同口味的手工蛋捲芝麻洋蔥抹茶是我的推介;阿娥姐綠豆蒜則位於玉珍香的對面,綠豆蒜是去殼綠豆,加上黑糖汁、紅豆、米苔目及刨冰等,在炎熱的天氣下來一碗,「應該」幾爽!


我和女友同吃一碗小的綠豆蒜 (NT35),我不吃紅豆綠豆,女友又不太喜歡那杰撻撻的醬汁質感,結果我們吃得很慢很慢,還差點吃不完呢。

恆春人氣店。小杜包子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8~20號


小杜包子是恆春的人氣店,由早到晚,任何時間都有人排隊買包,把旁邊的戎將軍包子店徹底的比了下去。

我們挑了新鮮出爐的獅子頭包 (NT40),拿上手滾熱辣,稍等一會才能放入口。包子相當軟熟,「獅子頭」即是豬肉餡,再加上少量梅菜,味道濃郁,卻又不覺油膩,比我家樓下的唐記包點好吃多了,值得!

後壁湖。阿興現撈海鮮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115-6號


晚上來到後壁湖的熟食中心吃海鮮,司機叔叔問我們打算吃哪一檔?

我答:「輝哥。」

他回應:「你們是看旅遊書吧?我們(台灣人)都不吃輝哥,吃阿興!」

因此,我們改去了阿興現撈海鮮,事實上,阿興也是熟食中心內最熱鬧的一檔。


海苔吻仔魚湯 (NT150) 份量甚足,可供四至六人享用,海苔富營養價值,而吻仔魚則能增加口感,再打個蛋花,相當清甜,我們也盡力喝多兩碗。


這裡差不多每一檯客也會點生魚片,因為一來新鮮,二來便宜,二十片綜合生魚片才賣 NT100,叫來攝牙都好。


紅燒鱔 (NT250) 一上檯,賣相怎麼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呢?才醒覺這不是 「日式燒鱔」,而是「中式紅燒鱔」。鱔肉起球先炸過,外層帶點微脆口感,再和杰身的甜醬汁共冶一爐,肉質彈牙,魚皮位較韌,用來送冰啤酒應該不錯。


最後來一點綠,青椒炒小魚乾 (NT150) 是出乎預料的好吃,青椒長身外型飽滿,食落爽口帶甜,我們二人竟然把它清掉了!

在這裡,也要向司機叔叔說聲多謝,在八小時的行程內,每去到一個景點,他都會主動為我們作介紹,甚至教我們怎樣走,我們吃飯時他又要呆在車上等,全程有講有笑,真難得,可惜他沒給我名片,無法向大家介紹 >_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