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富山麵家。貴、少、鹹、爛!

自從一品齋結業後,已有一段時間沒有走入希雲街,直至最近開了富山麵家,才與女友舊地重遊,試試這家「東京拉麵四連霸」的黑醬油拉麵。


走進店內,一般拉麵店格局,環境狹窄,食客需並排而坐,出入時少不了碰撞,但轉頭一望,拉麵師傅正專心準備食物,眼前的一條條叉燒令我胃慾大增。


富山以秘傳黑醬油拉麵馳名,除此之外,並提供豚骨蒜頭及辣味噌選擇,最基本的拉麵 $75,配半熟蛋 $85,配京蔥及半熟蛋 $90,配叉燒 $95,加大份量需另加 $10,定價比一風堂豚王,甚至附近的拉麵 Jo 來得進取

收貴一點不打緊,最重要有成正比的食物質素及服務水準,但當店員呈上拉麵時, 問題就立即出現了。當時店員手持著我和女友的兩碗拉麵,他先放下一碗黑醬油拉麵,然後用推的方法,再麵送到女友面前,隨著碗底和檯面的摩擦聲響起,我嚇窒了,驚魂未定,我的豚骨蒜頭拉麵也放下來了,但拉麵的方向卻是錯的,我的天!


我點的是標準份量的豚骨蒜頭半熟蛋拉麵,湯不多,麵更少,大概只得半個麵餅?吃兩口已經幾近食完,感覺殊不滿足,不要忘記,這碗麵是賣 $85 的。

這裡的豚骨湯底夾雜不少肥脂粒,味道偏濃,可惜蒜香微不足道,味道只算勉強可以,但女友一邊吃黑醬油一邊囧樣,據她形容湯底沒有黑醬油香,只是一味鹹,更有一點苦澀味


麵條跟平時吃的不同,不粗不幼,倒有點像油麵,口感不算爽彈,但尚算掛汁力強。叉燒和半熟蛋水準普通,前者薄薄的一片,放入口猶如無物,印象不深,反而木耳夠爽脆入味,算是比較討好的。


最後再來一碟餃子,$38 六只,可惜餃子明顯煎燶了,其中一只更是爆開的,如此賣相竟會拿出來奉客,也沒有甚麼好說了!

富山麵家
銅鑼灣希雲街7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