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鮨二七 (高雄)。小任的三手握!

正式開始記錄 2013 年高雄墾丁忽然遊,第一篇想向大家介紹的,是位於高雄苓雅區的鮨二七。

由落實起行的那一刻起,我最想在高雄做的,並不是掃夜市,而是吃一頓美味壽司。曾在台北士東市場的阿吉師花千二台幣立食,體驗至今仍然難忘,很想重溫,結果我在愛評網找到了小任師傅主理的鮨二七!


鮨二七附近沒有捷運站,最方便當然是坐小黃,但也可以由中央公園站外乘搭漢神百貨的接駁小巴,再步行五分鐘就到。

女友問:「你點知漢神百貨有免費車搭?」
我答:「去旅行做足準備嘛,哈哈...」

話口未完,我卻走了相反方向!


言歸正傳,鮨二七在高雄人氣應該是數一數二的 (來之前必須訂座!),不少博客對小任師傅推崇備至,有的更尊稱他為「壽司之神」,但來這裡吃商業午餐卻不算貴,散壽司 NT680,握壽司 NT1200,我們都選了握壽司的,因為專程來試小任師傅的手勢嘛。

我覺得小任師傅外表有點像張震,握壽司時有點嚴肅,但當他拿壽司給客人時,冷酷的臉上突然會掛起一個小微笑,介紹壽司時又很有耐性,清楚說明用料的特色,和他聊了不到三句,他就知我們是來自香港的,莫非佢識廣東話?佢用半鹹淡廣東話答:「我識聽唔識講!」

清甜大根與辛辣薑漬 

秋葵水雲

鮮魚煮付 

鮪魚中腹肉
賣相一流,肉質充滿彈性,帶一點筋,配合紅醋米飯,非常可口


醃製鮪魚赤身
同是鮪魚,但用了清酒醃製,口感比較腍軟

黑皮旗魚
很油潤的一貫

比目魚
以昆布醃過,吃起來比較清爽 

鰈魚
第一次吃這款壽司,口感不像魚類,那種爽脆猶如象拔蚌般,很特別 

剝皮魚
又一新嘗試,魚肉呈透明色,內裡加了蔥花增添口感 

愛女魚
產自北海道,小任師傅說「春天才好吃」,肉質彈牙,表面灑了點鹽,很美味 

烏賊
即魷魚,如果以為是普通貨色就大錯特錯了,超!好!吃!的! 

富山蝦
比甜蝦更甜,肉質更爽,蝦肉完全把米飯覆蓋,見到都開心

馬糞海膽軍艦
我們看著助手把半板海膽放上,份量比飯還要多,入口鮮甜,紫菜又夠脆,一流!

三文魚籽飯
三文魚籽粒粒分明,入口富鹹香,配上醋米飯感覺很搭!

 
高湯蛋捲
即玉子,甜度不高,很嫩滑的口感

吃得七七八八
再來一碗味噌湯

最後是黑糖奶酪
不要以為是行貨,奶酪做得很軟滑,黑糖味道也來得恰好
我們都吃得一乾二淨,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女友看著小任師傅握壽司,突然轉個頭來說:「好勁,係三手握!」

我反應不慢,答:「好勁,你真識食!」(其實係我唔知咩係三手握~)

她解釋:「三手握即係手握壽司三下就成形,將手溫對壽司影響減至最低......」

我答:「嘩,你點識架?」

她說:「乜你無睇將太的壽司咩?!」

鮨二七
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