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7-11 x Donna Dolce Kitchen Studio。溫泉玉子の變化

有幸獲得松露女王 Esther Au 的邀請,出席由 7-11 便利店與 Donna Dolce Kitchen Studio 合辦的「日韓美食祭 Tasting Brunch」。

Donna Dolce 是 Esther 開設的 cooking studio,位於觀塘的工廠區,其主辦的 cooking class內容廣泛,主題由中式點心至日本料理,或者製作麵包/意式手造蛋麵等,示範與實踐並重,而是次活動正是由 Esther 親自示範如何利用 7-11 新推出的「日韓美食」製作出創意菜式。


有次到朋友家作客,朋友即製炮製溫泉玉子招呼我們,坦白講我原本以為區區一隻蛋好簡單,但原來也很有難度,起碼時間要拿捏得好,否則半熟蛋即變老蛋,最後她弄了近半個小時,而我們卻不用十秒就把玉子吞掉,太不合乎經濟利益了吧!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買 7-11 的溫泉玉子 ($9.9) 給她試試。這玉子外表其實跟普通雞蛋無異,但只要輕輕敲碎蛋殼,溫泉玉子的真身就會呈現眼前,製作簡單 無需任何烹調工夫,即開即食,蛋白滑溜,蛋黃又夠流心,如要硬挑剔的話,就是欠了一點蛋味,不過既然是輕便小吃,也不用把門檻定得太高。


終於開始入正題,Esther 示範的第一道菜是「溫泉玉子伴黑松露荷蘭汁天然酵母包」,材料包括玉子一只、巴馬火腿一片、小露筍四條、天然酵母包一個、蛋黃兩隻、牛油少許、檸檬汁少許、松露醬一湯匙..... (口痕友:「一個轉身射個三分波!」)

當然唔少得松露女王既好柏檔 - 黑松露!

製作方法好簡單,將天然酵母包切半,塗上牛油烘煎至脆,再放上各種材料,淋上荷蘭汁,灑上大!量!黑松露碎就大功告成!

一吃入口,第一個感覺竟不是黑松露如何美味,反而我是被天然酵母包打動了,這個賣 $10.9 的麵包入口非常鬆軟,由於被烘煎過,再多一分香口感覺,用來做早餐應該很不錯。

接下來是一盤麵粉糰,究竟攪邊科呢?
原來壓製手造蛋麵
大家看了Esther 的示範後,急不及待試做出自己的麵,過程很有趣!

這就是第二道菜「溫泉玉子 Carbonara」,做法是將手造蛋麵條連同芝士碎、蛋液快速拌勻,再加入煙肉和溫泉玉子,賣相很吸引吧,但我覺得玉子和混了蛋液的麵條口味有點重覆,結果吃兩口就開始膩了,效果一般。

飲飽食醉之後,想不到一眾 bloggers 被即場考起,齊齊以溫泉玉子為題,配合在 7-11 買到的食物,構想出一道新菜式。

我靈機一觸,答:「志明肉醬意粉 x 春嬌溫泉玉子」


 
結!果!輸!左!

但我仍然自費 $22.9 去實踐這構想,而「志明與春嬌」亦成為了我的早餐,味道好 okay,始終 7 仔肉醬意粉有保證 (註:今日先知原來係公仔出品 Or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