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Spade by Lassana。當雪糕遇上啡

油塘的大本型最近成為了我和女友的聚腳點,皆因商場內的食肆頗有新鮮感,就連見慣見熟的大食代亦起了小小變化,沒有擂台躉土司工坊,卻引進了同類型的小南洋,不過,我最感興趣的,其實是進佔商場當眼位置的 Spade by Lassana。巧合的是,早前 groupon 推出了 Spade by Lassana 團購,我隨即以 $95 購入了價值 $200 的現金券,一於和女友以 Lassana Toast 當晚餐。


是晚目標 Lassana Toast 共設八款口味,由於餐牌上沒有詳細介紹,若純粹以圖片和名字去猜,真的會一頭霧水,「日本風情」最簡單,應該是抹茶、紅豆加芝麻,但「松鼠樂園」即是甚麼口味呢?「野莓盛會」和「粉紅救兵」又有何分別?「白雪與巫婆」更令我想起毒蘋果,咁我仲叫唔叫好?問問店員,原來「白雪與巫婆」($88) 即是朱古力雪糕和雲呢拿雪糕的組合,那我就可放心了 =p


Lassana Toast 製作需時 20 分鐘,這時候最好歎杯啡做個中產,點 Toast 另加 $35 就有兩杯飲品,分別要了 Flat White 及 Earl Grey Tea,前者的拉花圖案相當精美,呷一口質感平滑,咖啡味亦相當甘醇,是意料之外的高質素,事後發現原來係我有眼不識泰山,這店的老闆曾是第一屆 Hong Kong Grand Barista Championship 冠軍,在觀塘亦開設了姊妹店 Express Bar by Lassana,有機會要去嚐嚐!


「白雪與巫婆」送來了,這 Lassana Toast 原來是由三塊厚多士層疊而成,放上 brownies、朱古力棒棒及兩大球雪糕 ,再配合忌廉及朱古力醬等,賣相非常豐富。 Lassana Toast 外層烘得不算香脆,但勝在入口不會硬實,內藏的麵包粒質感明顯比較鬆,放肆蘸上雪糕增添甜味,不錯吃的,但大前提是不要和泰國的 Honey Toast 比較。據知雪糕全是自家製,店名 Spade 亦正是「雪糕勺」的意思,質感比 HD 稍硬一點,好處是不易溶掉,甜味亦不會來得太過份,看來雪糕才是 Lassana Toast 的靈魂吧!


見 $200 現金券仍未用盡, 就再來一客 Lassana Tower ($68),這次 toast 換上了 waffle,再加了大量忌廉,但 waffle 好像做得太軟身,令頂頭的雪糕搖搖欲墜似的。賣相麻麻,食味亦遠遠不及剛才的 Lassana Toast,waffle 太軟身已是一大問題,更大鑊係入口毫無蛋香,需蘸上雪糕同吃補救,大家應該避之則吉。

再來的話,我想叫件檸檬撻,再拿著咖啡慢慢嘆。

這邊廂甜胃得到滿足,那邊廂的鹹胃卻睡醒了,二人決定走上大食代,再戰下場 =p

Spade by Lassana
油塘高超道38號大本型地下G28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