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La Fete。法式私房午餐

與同事們的午餐聚,是繁忙工作的喘息空間,偏偏這空間受著用膳時間所限,公司附近的餐廳選擇少之有少,不是老麥或茶記,就是去酒樓飲茶,總是人逼人的,又怎會是享受。最近,無意間發現灣仔開了法國私房菜 La Fete,離公司僅十五分鐘腳程,兼設 TableMap 網上訂座服務,立即 call 齊同事們去「㩒鐘仔」試試。


第一次使用 TableMap 服務,操作流程簡單,先登入 OpenRice / TableMap 並選定餐廳,輸入用膳時間、人數、姓名、聯絡電話等資料,便會收到附有驗証碼的短訊,按指示將驗証碼輸入,前後不用三分鐘就能確認訂座,感覺良好。


La Fete 位於莊士頓大廈一樓平台,鄰近李節花園,店內大約有二十個座位,空間感十足,環境亦裝修得相當雅緻,桌上擺設心思,大家飯未吃已覺得選對了餐廳。

大廚兼店主是位外籍人士,甫進餐廳就第一時間和你打招呼,餐廳樓面則交由一位中年男士負責,看他落單、傳菜一腳踢,頻頻撲撲,但服務又十分到位,態度良好。


3-courses lunch set 價錢依主菜而定,由 $88- $98 不等,包前菜、主菜及飲品,可將餐飲改成甜品(另加 $10),亦可直接加甜品 ($20)。落單後,麵包隨即送上,坦白說質素只是普普通通,但欣賞那牛油不會雪得太硬,塗起麵包來很方便。


前菜可選是日餐湯、沙律或巴馬火腿配哈密瓜,我選擇了後者,鹹香的巴馬火腿遇上鮮甜的哈密瓜,總不會令人失望,只是巴馬火腿份量不多,而且切得比較細碎,不夠喉。


主菜選擇範圍甚廣,有羊有牛有雞有意粉,總有一款合心水的。我選擇了紐西蘭牛扒,一共兩片,雖然煮得比較熟,肉質仍然腍軟可口,以這價錢來說已經收貨,令我驚喜的其實是那黃油油的「有味飯」,飯粒分明而且味道濃郁,吃一口後停唔到,瞬即被我扒清光,好吃。另外,同事亦分了些春雞給我試試,脾肉部份皮薄肉嫩,水準相當不錯!


見餐牌有供應檸檬撻,令我對甜品相當期待,可惜當日只有黃梅撻和焦糖燉蛋選擇,黃梅撻不特別好吃,而同事的焦糖燉蛋就更加普通,焦糖面層小得不能再小,下次來不用另加 $20 叫甜品了。

La Fete
灣仔莊士敦道14-16號莊士敦大廈一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