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搵食 Encore 選。隨變雞煲/新泰東南亞餐廳

隨變。中辣的刺激


曾跟食友們去過渡船街的隨變吃麻辣雞煲,一直念念不忘其麻辣香氣,其麻能令人吃至咀唇打震,其辣能使人大汗淋漓,十分刺激。早前得知隨變在灣仔開設分店,隨即和女友來重溫美味,原來新店位於王子酒店附近,很易找,而且新店新裝修,環境比佐敦總店更好一點。


有了上趟的經驗,我們這次直接點了中辣的麻辣雞煲 (半隻雞 $98),明知很麻很辣,自信仍能應付得來,結果...是吃得很!狼!狽!

灣仔店的麻辣好像比佐敦的來得狠,赤紅湯底內放了甚多辣椒花椒,雞件入口不久,先辣後麻,而且邊吃邊累積,當要應付窩筍、紅薯粉等吸汁配料時就更加頭痕,食到中段已經呆掉當場,真係要停一停,再大呼一句「我頂唔順喇!」~

話雖如此,我仍然覺得隨變好食、抵食,因為雞件嫩滑,肥牛新鮮,每次食完都好滿足,一於擇日 encore,最多下次食小辣啦!

重溫滋味

隨變燒烤麻辣雞煲
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地下2號鋪

新泰。灣仔泰菜 Best Secret

灣仔新泰,位於灣仔杜誌臺,如不是早前店方的試食邀請,我根本沒可能察覺到這店的存在。


這次來,不再是試食,目的其實只有一個,就是上圖的醃花蛤沙律 ($68) ,女友每次提起這道菜式都會很興奮 (食記 M 註:直頭彈起),一來花蛤數量甚多,才賣 $68,非常抵食,二來混入香茅、紫洋蔥等材料後,味道竟有吃冬蔭公的感覺,極之惹味。


另一推介是巴東牛肉,但我這晚想吃印度酥餅,就改叫了乾咖喱牛 ($68) 。這乾咖喱混入了不少花生粒,入口很香,又帶辣勁,蘸酥餅吃相當合適,不過所用的牛肉比較韌,需花牙力咀嚼,拖了咖喱的後腿。


最後是芒果糯米飯 ($38),芒果中規中矩,另一邊廂椰汁把黑白糯米重重覆蓋,我愛吃白糯米,女友則偏好黑,正好各取所需。

以泰國菜館來說,新泰環境甚佳,坐得舒適又有氣氛,食物具質素,價錢卻不算貴,絕對是高性價比之選,日後一定會 encore!

重溫滋味

新泰東南亞餐廳
灣仔謝斐道272號杜誌臺地下3-4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