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貴麻橋咖喱屋。黑漆漆的生咖喱

每逢看電視台的飲食節目,總喜歡猜猜介紹的是哪間食店,只要細心從門面、招牌菜、餐廳環境等方面觀察,多多少少也能發現蛛絲馬跡,但記得有一次在食友家作客,電視正播著「三嫂」的《珍情品味》,節目重點並不在食物,反而集中描述店舖的奮鬥史,我們一直看一直估,但資料實在太少,只知道是一間位於荔枝角賣咖喱、米線的小店,亳無頭緒下,唯有反轉 OpenRice,最後竟仍一無所得,唯有死死氣看字幕鳴謝,才知道店舖名叫貴麻橋咖喱屋!


上星期,趁著去荔枝角工廠區拿取團購券之便,順道和女友去貴麻橋吃個晚飯。貴麻橋實際位置不近荔枝角,反而較接近長沙灣地鐵站,就在大中華飯店的後街。走進店內,地方其實不大,天花板裝上了大藍燈,座位排得密密麻麻的,環境實在不太舒服,感覺跟觀塘的雲南風味有點相似。由於客人不多,阿姐很快便前來招呼,開口第一句「要唔要試下我地既豬潤湯?好好味架!」,我看看餐牌,原來索價 $88,對一心來吃咖哩、米線的我們來說實在偏貴,只好婉拒。


事實上,這店除了米線之外,無論咖喱或是小菜,價錢都跟店名一樣,偏「貴」。不說其他,主角咖喱分生、熟咖哩兩種,可配海鮮、什菜或各款肉類,熟咖喱價錢由 $50 起,而炒過的生咖哩價錢則由 $70 起,跟白飯、米線或法包。咖喱辣度分大、中、小、微,阿姐見我第一次來,就叫我先試「正常辣」,她口中的「正常辣」其實即是微辣。微辣的咖喱牛筋腩飯 ($80) 上檯,咖喱黑漆漆的,混了一些炒過的洋蔥,賣相平平,但撈起飯吃又的確香辣惹味,我想我可應付「辣兩倍」的小辣程度。配料方面,牛筋和牛腩份量五五比,前者入口帶膠質,後者亦煮得十分腍軟,很不錯,只嫌價錢貴了點。


女友點的米線價錢明顯較大眾化,一碗麻辣黑椒咸豬手米線盛惠 $32,不要看豬骨清雞湯底色水半點不紅,其實跟譚仔一樣,食落先知「味道」,也不要看黑椒咸豬手只得三件 (其中一件仲係淨皮),其實內裡落足料,成隻泡椒逐碗煮,很有心思。如果一心想挑戰的話,可以試試這裡的「無間道米線」,如果可以在 20 分鐘內食完,免費!(但吃前請先做好頓悟的準備~)


全場最便宜的,是加 $2 的餐飲,大大杯,亦有茶餐廳水準,不錯。

貴麻橋咖喱屋
荔枝角福華街578號地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