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叙滿庭。要冧巴定要菜名?

這晚接女友收工後,原本打算過油塘食飯,但卻遇上港鐵將軍澳線信號故障,二人唯有留在港島區,改去北角試試新店。新店名為叙滿庭,是一間京川滬菜館,就在新光戲院對面的橫街上,無論店名和內裡的裝修,都顯得有點俗氣,曾懷疑過應否幫襯,但又被餐牌上的「羊肉炒紅薯粉」吸引著,好吧,博一博!


坦白說,我本身不常幫襯京川滬菜館,當看見餐牌上有片皮鴨、酸辣粉和小籠包時,不期然會覺得「張張刀無把利」,如果京菜耍家,為甚麼不做京菜館呢?但最近想法有變,發覺情況就如街市的牛肉檔一樣,店家背著沉重的租金壓力,被動地兼賣豬肉和雞肉,以此拉上補下來降低生意風險。

跟女友想好菜式後,就麻煩店員下單,當我說:「唔該要碟酸辣土...」

店員立即岔亂歌柄:「可唔可以講號碼?」

我看一看餐牌,原來菜名前真的有編號,那就照讀:「1037...加多個 2XXX。」

點知佢又問:「唔好意思,係咩黎架?」

我當時心諗:「老兄,你究竟係要冧巴定要菜名呢?」


先來的是酸辣土豆絲 ($35),土豆絲炒得比較濕,沒有預期的爽口,酸味較辣味明顯,我覺得似「西炒飯」的味道,水準普通。


 一客三件的牛肉卷餅 ($38) 挺特別的,卷餅內放了薄切牛腱和香蔥,入口富層次感,稍嫌餅皮有點乾,如果伴上甜醬同吃的話,相信效果會好些。


最後是我最期待的羊肉炒紅薯粉 ($52),其實由賣相以至味道都很像羊肉炒拉麵,只是把拉麵換上了紅薯粉,薯粉看起來跟粗身粉絲差不多,入口煙韌又不難咬斷,味道濃郁惹味,羊肉片大大塊的,雖然帶少少筋,但勝在羶香十足,我覺得是個很不錯的配搭呢!

本來想叫高力麻蓉做甜品,可惜這晚沒有麻蓉,我們又對高力豆沙無興趣,決定轉場去王記食糖水,詳情請看:食記 M 幸福感爆棚的紫米露

叙滿庭
北角錦屏街7-9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