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坐忘。幸福的一餐

我覺得自己有點冷待今年的二月十四,禮物沒有準備,吃甚麼做甚麼,事前並沒有想過,那該怎樣過?


餐廳方面交由女友決定,結果她提議去位於鰂魚涌的坐忘,這小店門面樸素,感覺跟旁邊的茶記無異,走進去才發現原來賣日式料理,供應咖喱飯、意粉及佐酒小吃等。揭開中日對照的餐牌,內頁除列出各種菜式外,亦著墨說明餐廳提倡的野菜主義,吃得營養均衡,就是「幸福的一餐」,這跟情人節真的不謀而合!

餐牌的主食分套餐價及單點價兩個價錢,跟餐的貴 $2,連冷/熱日本茶一杯,轉果汁需另加 $5,但不可以加錢轉日本啤酒。


先來一道雞肉蓮藕七味金比羅 ($63),據知雞肉和蓮藕片以清酒及味醂醬油炒香,弄得相當入味濃郁,蓮藕片更是爽脆非常,相當開胃。


黑芝麻牛肋咖喱飯 ($60) 賣相平平,其實很有心思,飯底並不是普通白飯,而是很有營養的粟米南瓜飯,深褐色的咖喱內則放有不少黑芝麻粒,配菜包括車厘茄、蜜糖豆、椰菜花和波浪紋薯仔等,不是一味牛肋肉咁單調。咖喱微辣帶一點甜,配合軟腍的牛肋肉飯,是很易入口的組合!


女友點了香草茄醬蝦仁意粉 ($65),佔小半碟的野菜沙律簡直是為她而設,轉眼間已經吃光光,茄醬意粉也弄得不差,甜酸味道恰到好處,爽口鮮蝦亦值得一讚,$65 換來這份量這質素的確很抵食!


這時候,女友送上我的情人節禮物,原來是自家製的抹茶蛋糕,難怪事前一日 MSN 十問九唔應,頓時恍然大悟,幸好我笨唔係兩手空空......


本來我真的無買禮物的,但行行下 Taste,偶爾被我發現這盒韓國士多啤梨,士多啤梨是女友的至愛,再加上心型禮盒,老老土土,又睇得又食得,事後她說很佩服我在超市買到情人節禮物,無可否認係有點 hea,但我估起碼好過送 Godiva 咁無新意卦~

我們的情人節過的並不奢華,但絕對幸福,看到她面上的微笑,便已足夠 ^__^

坐忘
鰂魚涌濱海街13號中興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