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Mango Tree。名店後的芒果樹

本月初,高級泰菜店 Mango Tree 正式進駐 Elements,有幸獲公關朋友邀請試菜,在此先感謝當晚的細心安排。


我每次來到 Elements 都會很迷茫,甚麼金、土、水、火、土分區,就像走進了大型迷宮般,除了天際 100 (ICC) 和戲院外,商場的其他範圍對我來說都很陌生,總要點時間摸摸路。這次來 Mango Tree 新店,入商場後第一時間找水牌,原來餐廳位置在 ICC 那一邊,那就容易辦了,途經一眾名牌店後,終於找到了芒果樹。


新店地方比銅鑼灣店大,風格也明顯不同,銅鑼灣店相對上比較傳統,置身在內感受到那份來自泰國的氣息,Elements 店則比較摩登,除座擁無敵維多利亞港海景外,我更喜歡放在餐廳門口及中央位置的芒果樹,貼題得來,亦很有心思。


店方因應不同客源的要求,新設了一些走辣或容易和朋友共享的菜式,這晚我們就集中試試。先來的是金黃色的泰式炸蝦多士 ($118),將鮮蝦打成蝦膠,完完整整的舖在薄脆多士上,吃前加一點酸辣汁,香口之餘,又不會太頂肚,我想,這應該很受年青一輩歡迎 (包括我 XD)。


緊接的青芒果軟殼蟹沙律 ($138),主角當然是大大件的軟殼蟹,入口鬆脆之餘,其滋味在於不覺油膩,吃多一點也不怕,配合清爽開胃的青芒果沙律,效果相當不俗。


平時吃泰菜通常會來碗冬蔭功,這次換上了酸辣泰薑龍蝦湯 ($248),龍蝦肉固然爽口彈牙,但更讚的是這湯的味道,比冬蔭功來得更酸更辣,由於加入了泰薑,這份酸辣一直累積,一直刺激味蕾,喝罷更有一份暖胃感覺,很爽!


從沒想過燒豬肋骨 ($250) 會在泰菜餐廳出現,這裡醬汁味道跟美式風格不同,沒有那份死甜感覺,肉質鬆化,表層亦帶點焦香,如果在家享用的話,我會放肆地用手拿著慢慢啜,吃盡每一吋肉。


來 Mango Tree 不能不吃招牌的咖喱炒蟹 ($480),泰國蟹斤兩十足,更是每天空運到港新鮮貨,蟹肉跟殼十分緊貼,雖然吃得比較「論盡」,但就鮮味十足,絕對是高性價比之選。除此之外,惹味非常的咖喱汁也不能錯過,當中加了六隻雞蛋,質地不會過稀或過杰,恰到好處,這時候的確需要一碗白飯,不,應該是三碗才對!
 

三碗白飯絕不誇張,因為還有這一味椰汁紅咖喱烤鱈魚 ($228),這價錢相對來說比較貴,可能是因為鱈魚來自智利吧,但又真係貴得有道理,鱈魚烤得表面香脆,內裡嫩滑彈牙,很好吃,而椰汁紅咖喱更加是我當晚的至愛,絕不遜於剛才的黃咖喱,超級開胃的,如果我一個人來,相信單單點這一道菜,跟碗白飯,於願足矣。


甜品共有四道,必吃的是泰式班蘭千層糕 ($75) 及香芒糯米飯 ($85),我平時不太吃千層糕,總覺得味道很假,口感又過份地煙韌,Mango Tree 的出品在這方面做得恰到好處,那陣班蘭香真吸引;香芒糯米飯就不多說了,這晚的芒果色水較淡,但食落仍然鮮甜無比,加上椰汁糯米飯,那我如何不愛它?


椰糖香蕉 ($80) 用上半生熟香蕉,口感偏硬,跟我預期的有很大出入,如果你不喜歡吃軟腍香蕉的話,或者會喜歡這椰糖香蕉 ,但這次我就比較欣賞相伴的椰子雪糕了。南瓜吉士 ($85) 一客兩件,賣相吸引,吉士做得軟滑兼富蛋香,相當不錯。


最後,我們試了一杯很特別的藍色花茶,我笑說這是飯後的李施德林,想不到加蜜糖後,由藍色轉成深紫色,其味道散發淡淡的花香,清新怡人,可惜我忘記了它的名字 >__<

Mango Tree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2樓2032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