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Fofo by el Willy。Our Saturday Bubbly Brunch

傳說的世界末日 1221 終於過去,緊接的是我和女友的 1222 拍拖四周年紀念日,適逢今年雙春兼閏月,冬至提早了一天,我們不用趕回家做節,不如先吃個 Saturday Brunch 慶祝吧!


先把目標食肆鎖定在中環,再作資料搜集,眾多選擇之中,以 FoFo by el Willy 網站的資料最為詳盡,我更被 FoFo 白色主調的環境所俘虜,而食記 M 亦看中了 brunch menu 內的 seafood perilla,既然如此,就不作他選了。


名為 "The Saturday Bubbly Brunch" 的套餐,甫入座侍應即送來兩杯應題的汽酒,menu 內容豐富,包括四款 starters、兩款 tapas、main dish 及 dessert,人均消費才 $298 + 10%,實在物有所值。


先來 starters,每款小吃一人一件,先試香口的 iberico ham croquettes,外層炸得薄脆不膩,內裡薯泥香滑,夾雜不少富鹹香的火腿粒,相當出色;另一道煙三文魚薄脆多士也不錯,配合 truffle cheese 同吃,加添了一份松露香氣。


Garlic and spicy prawns 肉質爽彈,蒜香較辣味重,算是一道開胃菜式;最後的 Teruel ham with tomato bread 賣相簡單,面頭一大片西班牙火腿鹹味不重,配合酸酸甜甜的茄醬多士很不錯。


沒加錢點海鮮菜式,直接跳入 tapas 部份,tapas 的份量比想像中豐富,先來的 iberico pork collar 顏色深褐如中式鹵牛肉般,賣相平平,但入口肉質軟腍,味道濃郁,有一點驚喜。


另一款 tapas 是和牛配蘑菇、白露筍及火箭菜,和牛烤至半生熟,呈上時已經聞到誘人香味,令我食指大動。我覺得這和牛入口不太和牛,怎說呢,不像那種富油脂的口感,相對比較實在。我對以上兩款 tapas 都很滿意,但當我見到鄰檯的帶子刺身 (scallop ceviche) 就有點妒忌,帶子厚厚的太吸引了吧?!


主菜是 seafood perilla,我笑稱這是「西班牙大鑊飯」,配料包括蝦、青口、蜆肉、八爪魚等,雖然這個 brunch 版本仍然不及正常版澎湃,但份量實在太大,我們二人看到眼前物時都不知如何解決得了。很喜歡這西班牙飯的口感,比較短身,咬感煙韌,調味雖然稍重,但吃前加點檸檬汁就沒問題了,一邊吃一邊傾計,不知不覺間幾近吃光,又肥兩磅了!


甜品是舖滿糖粉的 "Churros",外型有點像沙翁棒棒,拿上手沾些朱古力醬吃,口感鬆軟,再來一口香草雪糕,是簡單的美味!


同場加映,送給食記 M 的聖誕禮物,購自 Ladurée 的小圓餅,軟韌的外殼真的超好吃,$23 一粒不便宜,但考慮到全是由法國空運新鮮直送,也絕對值得一吃!

執筆之日,2012 年也成過去,祝各位食友新年快樂,繼續搵食!

Fofo by el Willy
中環威靈頓街2-8 號 M88 20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