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點點心點心專門店。可惜沒有西多士!

2013 的第一天,趁著假期和女友出旺角血拚,但這次大出血的不是她而是我,買了一條褲加兩件襯衫,想不到已花了近千元,晚餐不如節省一點,吃個點心算了。

來到鄰近花園街街市的點點心,這裡以 Newsweek 「全球 101 最佳食府」及 Timeout 「最佳點心」作宣傳,的確吸引不少遊客幫襯,偏偏我對此品牌沒甚印象,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是灣仔天樂里的那間點心專門店。

點心店的環境十居其九逼逼夾夾的,這裡也不例外,好聽就叫「專門店」,其實咪又係「快餐店」。點點心剔紙上除供應蝦餃、燒賣例牌選擇外,還有一系列的創意點心,如真係菠蘿包、脆皮鮮蝦腸、黑松露雀肉盞等,名字很有趣,當然要試試啦!


先來一客三件的黑松露雀肉盞 ($20),外皮酥香,略嫌底部做得有點厚,內餡主要是雞肉粒,再加少許黑松露,口感跟雞批相近,不過送來時其中一件攝住條頭髮,店員得悉後立即換掉,反應夠快!


脆皮鮮蝦腸 ($25) 原來是以米網紙包著鮮蝦,再捲上腸粉皮,食落外軟內脆,又能彌補鮮蝦不夠爽彈的不足,是很聰明的做法。


盅仔蒸蘿蔔糕 ($16) 值得推介,真材實料全是蘿蔔絲,入口不粉,雖然面頭只得蝦米,但味道甚足,吃時不用另加豉油。


藥膳荷葉雞 ($28) 在剔紙上明明屬於「蒸點」,結果卻出現「飯多過雞」的情況,應該算是「飯品」才對。雞件、冬菇只是配角,味道普通,主角其實是底下的糯米飯,每一口皆散發荷葉香,好吃,但同時亦好頂肚,我們清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全素的銀針粉 ($24),味道的確很清淡,我們要另加辣醬才可放入口,蛋絲是真的,但蟹柳卻是假的,一粒粒,入口粉粉的,我不喜歡!


最後是真係菠蘿包 ($17),這名字不禁令我想起周星馳經典對白「我地既菠蘿包裡面真係有菠蘿,我地既西多士真係有_」,無錯,點點心的菠蘿包入面真係有菠蘿,很可惜這裡沒有供應西多士。由於用了真菠蘿,這菠蘿包味道其實偏甜,但當中竟帶一點奇怪的奶油味 (食記 M 說是奶粉味),成件事立即玩完,放棄 Orz!

每位茗茶 $3,偏偏杯茶唔好飲,絕對不值,只好提醒自己身在點心店,不是茶樓。

點點心點心專門店
旺角通菜街112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