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神廚館。墨魚餅飯的約定


位於大角咀的神廚館,憑一道墨魚餅煎蛋飯,在開飯網可謂紅極一時,我和好友 C 曾在四年前約定一起吃此墨魚餅,但此店平日夜晚準時六點收工,周日例休,加上地點不太就腳,結果我們總是約不成。直至最近,神廚館的舊店突然結業了,大家齊嘆失望之際,原來神廚館轉眼又搬到埃華街的新店,而且營業至晚上九時,此時不去,尚待何時?

新店環境乾淨企理,地方雖不特別大,但設有多張四人檯,座位數目已比舊店多兩倍。我們一行五人來到,不想分檯坐,店員亦積極地安排,等候時更多次向我們說「唔好意思,請等多陣」,服務態度真的攞滿分!


餐牌選擇不多,我們一於掃餐牌,先來的是名物海苔窩燒墨魚餅飯 ($46),墨魚餅大大塊,炸得不油不膩,外層微脆,食落爽口彈牙,讓我想起兒時大丸超市賣的炸蝦餅,的確好吃。墨魚餅面頭舖了不少紫菜,其實只是裝飾吧,對食味沒大影響,我也不在乎。另一邊廂的煎蛋飯也沒有特別,只是普通的太陽蛋,但加些靚豉油同吃,要清掉也不難。


一塊墨魚餅不夠分,就來多一客海苔窩燒墨魚餅沙律,同賣 $46,賣相跟餐牌上的圖示九成似,只欠了些番茄片。如果不想吃白飯或沙律的話,可轉米粉、米線、烏冬、出前一丁,選擇不少。


除墨魚餅外,崩砂腩也是這裡的招牌菜,現在餐牌不直接寫「崩砂腩」,改叫「頂級牛腩飯」($42)。柱侯牛腩另碟上,份量甚足,肉質軟腍兼帶一點肥脂,相伴的蘿蔔亦鮮甜無渣, 挺有水準。


接著是美極香煎牛扒飯 ($42),一塊扒跟一堆白飯,賣相很麻甩,薄牛扒上有不少黑椒蒜蓉粒,肉地軟腍得不用費力咀嚼,配合惹味的伴汁,送飯一流。


椒鹽排骨飯 ($38) 相對上比較普通,肉質尚算鬆化,但椒鹽味不太彰顯,我下次來,相信一碟墨魚飯煎蛋飯便滿足了!


碟頭飯賣四五十蚊不算便宜,但就包熱飲或例湯,凍飲需另加兩蚊,其中湯水是奶白色的紫菜白胡椒魚上骨湯,濃濃的胡椒香把鮮魚味重重蓋過,我呷了兩口就改飲凍奶茶了,哈哈!

神廚館
大角咀埃華街65號舖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