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美味廚。不再好吃的炸排骨

等待三個多月,這晚終於可以拿取從婚紗展訂購的結婚對戒,當我見到指環內 "MM1222" 字樣,心裡產生一份莫名的喜悅,但婚期漸近,需處理的鎖事只會愈來很多,2013 年要繼續好好加油了。

在銅鑼灣拿取婚戒後,帶女友去附近的美味廚吃排骨菜飯,多年沒幫襯,這間位於名店坊附近的小店仍然人氣高企,即使是平日晚上,食客依舊滔滔不絕,幸好店舖效率夠高,我們等了約十分鐘便有位了。店舖環境沒大轉變,檯櫈排列得密密麻麻,店員需在狹窄的通道上傳菜,與食客碰撞實難避免,這晚我的背脊起碼被撞五至六次,絕對談不上「舒適」兩字,奇怪這間小店甚受外籍人士歡迎,莫非這裡曾被旅遊書推介?


入座前已想好點甚麼,先來一個排骨菜飯配酸辣湯的套餐 ($70),再另叫一碗排骨擔擔麵 ($45),吃的幾乎和天后順豐排骨麵的一樣,這樣就能比較一下兩者的分別了。


酸辣湯不一會就送來了,一碗份量足夠兩人享用,湯料包括肉絲、木耳等,入口味道只酸不辣,很單調,沒甚過人之處。


主角排骨菜飯和排骨擔擔麵緊接登場,排骨切件上,第一時間選了件邊位放入口,誰想到這件排骨熱度欠奉,肉質既乾且硬,毫不鬆化,那一刻,我當堂像馬明般呆倒當場!女友見到我的表情,亦心知不妙。排骨邊位不對勁,連骨的肉稍好一點,起碼啖啖肉,沒有再令我難憾下去。菜飯水準同樣普通,菜少飯硬,和失準排骨同吃,心情幾近跌至谷底,好惡啃!


令我們稍感安慰的,是這裡的擔擔麵做得比順豐好,湯底濃厚,帶辣勁又富花生香,麵條雖煮得軟腍,也比剛才的所謂「菜飯」好吃!

美味廚
銅鑼灣加寧街9-11號B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