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俺之沾麵專門店。沾~沾~尖?

上星期訓身支持香港隊,在此也要鳴謝 now.com,贈我東錦賽外圍賽門票,香港隊整體發揮其實比預期的好,先僅負澳洲,後技術性擊倒中華台北,朝鮮一役慘負四球是可惜一點,但考慮到球隊一星期內硬戰四場,球員因體力不足而失準,也是可以理解的。

頭場香港慘敗,尾場澳洲和中華台北強弱懸殊,前者半場已遙遙領先,手握半隻盃耳,沒有興趣再看下去,出發去炮台山會合朋友試試新開的沾麵店 - 俺之沾麵!


幫襯之日,俺之沾麵 (後稱「俺」) 才試業了兩三天,全靠好友住在附近,才得以發現這間位於蜆殼街的小店。起初我也不知「俺」有甚麼來頭,問問食記 M,原來「俺」是由日本通 Meter Chan 繼深水埗「隱家製麵工場」後,最新引入的沾麵店。


「俺」的店舖不大,約二十個座位,只供應一款豚骨沾麵,很有性格。剔紙內容也同樣簡單,麵條可選比較粗身的一本極太或一般拉麵粗度的一本中太,分 180g、220g 及 280g 三種重量;叉燒、筍和蔥也可選小盛、普盛及大盛,無論點揀,價錢同樣是 $85。如果你超肚餓的話,大可來個 280g 麵,再加大盛叉燒 (三片),咁咪好抵食?但在此先溫馨提示,大家切勿眼寬肚窄。


店員介紹時提及,「俺」的拉麵師傅原來是「隱家製麵工場」的拉麵師傅的師父,哈哈,這樣描述可能很難理解,簡單來說, 「隱家製麵工場」師承於「俺」,只是徒弟比師父早來香港自立門戶,所以,在「俺」狹小的店舖內,同樣設有一部造麵機,標榜全部拉麵皆自家製作。


濃郁的豚骨沾汁內,放了些鏗魚粉,味道不會太俗,另外亦加了點辣醬,但把沾汁拌勻後,辣味並不明顯。


麵條我選擇了一本極太,粗度和中環周月的粗麵相近,微曲,形狀呈不規則,感覺比較 raw,雖然嚼勁不俗,某少部份卻偏硬了一點。清掉麵條後,店員會為沾汁注入奶白色豚骨清湯,一層油脂立即浮面,呷了兩口,對我來說仍然偏鹹,既然肥仍要減,就不勉強自己了。


配料方面,筍條爽甜,叉燒叫來三片,肥瘦勻稱,但就比較薄身,吃不出甚麼肉香,還是原隻上的半熟蛋吸引,咬開一半,慢流出來的蛋汁,單是觀感已經無得彈!

女友當日不在場,事隔幾日,她問:「點解唔見你提俺之沾麵既?」

我答:「其實和隱家差不多,曲粗麵條特別一點,但要吃沾麵還是去富士山吧,我喜歡芝士粥飯!」

俺之沾麵專門店
炮台山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