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富士山 55。say Cheeseeeeeeee

佐敦恆豐中心地庫新開設的拉麵競技場 Ramen Champion 甚具人氣,獲身邊不少食友追捧,在 Facebook 看到他們一間接一間的吃,極力爭取完成拉麵界的「金滿貫」,而拉麵的熱潮仍繼續蔓延至尖東一帶,兩星期前無聲無息地多了一位挑戰者 - 富士山 55。


富士山 55 來自名古屋,是一間沾麵連鎖專門店,香港的首間分店落戶於尖東的南洋中心外,店子不大,除了近廚房的 L 字形吧檯外,就只得兩張六人檯,但由於新開張不久,人客不多,昨晚我和女友更近乎包場,所以坐得挺舒服。


剔紙上有三款沾麵(特濃豚骨、豚骨、濃香櫻蝦)和三款拉麵(豚骨、名古屋二郎系及櫻蝦油),其中以名古屋二郎系拉麵的名字最為特別,向店員詢問,原來是我還未吃過的野菜山拉麵,頓時心大心細,但既然這裡是沾麵專門店,我們還是先試沾麵吧。

檯面的電子爐是富士山 55 的特色,總有一部響左近,一般來說沾麵汁不會弄得太熱,吃著吃著便會攤凍,相當無癮,這時候只需要將沾麵汁放在電子爐上加熱 20 至 30 秒,有起死回生的作用,而且時下大部份香港人食飯前必先餵飽相機,此安排絕對切合所需,加分。


我的濃香櫻蝦沾麵 ($88) 先來,沾麵配料包括一片叉燒、筍條、半只蛋、蔥花及比較少見的青檸,吃前先將青檸汁擠在麵條上,能起中和味道的作用。櫻蝦沾汁內預先已加了魚介湯,亦加入椰菜、洋蔥在內,連麵條啜入口,發覺味道不會死鹹,反而相當鮮甜,真的有點出乎意外,唯一稍為不足的,是湯底沒甚櫻蝦香味,跟豚王的海老王 (同樣是櫻花蝦作賣點) 相距甚遠。

配料方面,半熟蛋正正常常,筍條爽甜,叉燒入口不鬆化,不值一晒,反而麵條帶點驚喜,雖沒有周月的粗度,但就做對了偏硬身的口感,而且不會太長,吃得方便又滿意。

進店前表明不肚餓的女友點了豚骨沾麵 ($78),起初真怕她吃不完要我包底 (大家明我點解會肥啦~),想不到她竟大讚這豚骨沾麵汁是她吃過最喜歡的!我呷了一口試試,其實豚骨湯汁和我的櫻蝦沾汁一樣,預先加入魚介湯,但相比下,豚骨味道比較濃厚,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不妨試試特濃的豚骨版本。


我率先吃光麵條,下一步自然是為沾汁添加魚介湯,但店員這時卻提議我們試試日式芝士粥飯 ($20),一聽到「芝士」兩字,我知女友多數不吃,為免捉蟲,我先行拒絕,誰知話口未完,女友竟說:「幾得意喎,要試!」囧

我問:「你不是不餓嗎?」

她答:「沒關係啦,夠特別!」(大家明白點解會肥啦~)

店員隨即將沾麵汁翻熱,並加入白飯和芝士條一直拌勻,不用三分鐘,芝士粥飯便完成了。


說真的,單吃沾麵的話,我總會覺得不滿足,隱家如是,一風堂如是,富士山如是,說的「滿足」不止於麵的份量,就連味道也總是差一點點,未如人意,但究竟欠了甚麼?我又不懂形容,舉個例子會更易明白,大家會否和我一樣,覺得沾麵汁加了魚介湯/木魚湯後,仍然鹹得放不入口呢,或者就是被這個先天性因素影響吧。

但吃過這一口芝士粥飯後,我終於體會到吃沾麵的奧義,白飯吸收了櫻蝦沾汁的精華,濃濃的芝士味在口中爆發,每吃一口都「掛絲」的,完完全全對正我的口味,差點還想 encore!

埋單後,女友說:「喜歡吃這裡的沾麵,想再來。」

我笑著回應:「那麼,你先吃麵,我用你吃剩的沾汁做芝士粥飯吧!」

富士山 55
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7-8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