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WaterMark。初嚐法國名菜「血鴨」

位於中環 7 號碼頭上的 WaterMark 於十月份推出了法國名菜「血鴨」 (Canard Au Sang),這晚很榮幸獲公關朋友邀請試吃,血鴨套餐分 2 人用 (半只 $698) 或 4 人吃 (全只 $1398),一共兩道菜式,主要吃鴨的兩個部位 - 烤鴨胸伴血鴨及烤鴨腿伴香醋雜菌沙律,是次推廣供應期至 10月 31 日,需一天前預訂。


我是第一次來 WaterMark 的,餐廳由室內用膳區和戶外酒吧區兩個部份組成,所以挑選的背景音樂跟其他 fine dining 餐廳不同,節奏來得比較輕快,而燈光則調得暗暗的,好讓客人專心欣賞對岸的維港夜景,隨著天星小輪泊近碼頭,你會感受到一點幌動,這些都是頗特別的體驗。


本來食血鴨應該配紅酒,但由於我每次飲完酒精類飲品都會面紅耳赤 (註:頭腦仍然清醒),樣子嚇壞了身邊人,所以我還是乖乖點下一杯荔枝特飲,喜歡荔枝的清新味道,很舒服。


由於主菜全是鴨肉,前菜就不用太豐富了,乾脆來個馬賽海鮮湯吧,但看來我的想法太天真,因為這海鮮湯濃郁得很,而且海鮮配料甚多,蝦、青口、蜆肉通通齊全,吃時放些以雞湯做成的 cream 在內,味道會比較平衡,那些入口脆脆的麵包粒也很討好,值得一吃。


回說主角「血鴨」,據知餐廳堅持以法國旺代省的 Challandais 走地鴨製作血鴨,而且必須 8 至 10 周大,2.5 至 2.8 公升重,以確保食物質素。其實我事前是從未吃過這名菜,但就記得吳彥祖在電影《千杯不醉》中做過,這次看真人示範,倒沒有電影般的瀟灑,廚師先將鴨胸肉和鴨腿切去,並將鴨殼放入壓鴨器皿內壓榨成汁,製作過程有點血腥,亦費力甚鉅,需合三人之力才能順利完成,果然不簡單。


第一道菜是烤鴨胸伴血鴨汁,經調製後的血鴨汁顏色有如朱古力醬,比較杰身,帶著濃郁的鴨肝味道 (註:不喜歡吃內臟的話就要注意這點了)。鴨胸煮至約半成熟並切成薄片,肉質軟滑,吃時不要心急,慢慢把它蘸滿血鴨汁才放入口,更加滿足。


鴨胸不錯,其實另一道烤鴨腿更得我歡心,其鴨皮烤至香脆可口,肉質充滿彈性,而且富有羶香,雖然每人只可分吃半只鴨腿,但印象真的很深刻,伴碟的香醋雜菌沙律相對上普通,純粹為菜式加添點綠。


甜品選擇了心太軟,以 64% 的黑朱古力製作而成,配以香草雪糕,味道不錯,但定價 $78 也挺貴的,除非你和我一樣悶蛋,否則應該試試其他款式。


如果吃全鴨的話,餐廳會為客人送上列有血鴨編號的證書及鴨子型酒塞作紀念,這張證書,留給女友保管吧,在此再次多謝公關的邀請。

(特別鳴謝:石先生提供迷你白光燈 XD)

WaterMark
中環7號碼頭L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