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屋子咖啡。大圍的台灣風格 cafe

自問不太好動,當人人來大圍踩單車耍樂時,我和女友卻一心來找吃的,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積信街的人氣店屋子咖啡,在坤記腸粉附近拐個彎就到,一點也不難找。


假日下午約四點時段人群較多,我們差不多等候了近一小時才能進店,小店裝修相當別緻,設有開放式廚房,近門口處又有個小角落售賣 Zakka 精品,感覺就像置身於台灣的 cafe 般,但不要以為可以 hea 足一兩個小時,因為地方真的很小,只得十幾個座位,和鄰座相距甚近,而對我來說很重要的 wifi 又不對外開放 (今個月爆 data),實在有點美中不足。


屋子的餐牌也是台日風到底的,除必備的甜品、飲料外,這裡還供應兩款飯糰餐,女友便選擇了其中一款 - 鹽味鮭魚飯糰及日替飯糰 ($45),跟菜沙律、珍味 (貌似海蜇,口感像蒟蒻,味道酸酸的,很開胃) 及日替小菜 (中華沙律),全放在圓形的小木盤上,賣相當然討人歡喜。女友表示鹽味鮭魚飯糰口味較淡,日替飯糰則混滿了飯素,兩者有頗大的對比。


我不餓,只點了香蕉朱古力窩夫 ($33),跟一杯抹茶鮮奶 ($18)。香蕉朱古力窩夫不是常見的格仔形,反而像一個小水泡,很可愛,上面放些香蕉片和杏仁片,很簡單,作為午後的一點甜,份量亦恰如其份,這窩夫的質感比較鬆軟,很易入口,兩三下手勢就解決了。至於抹茶鮮奶就有點失望,入口帶點微甜,但抹茶味卻微乎其微,如同奶水的感覺,幸好價位不高,否則就要揼心口了!


屋子咖啡在細節上做得十分出色,無論是木製杯墊、盛載飯糰的小木盤、甚至是那個放餐單的小量杯等,都能給人良好印象,但我同時留意到,OpenRice 網站內有食評指出「屋子咖啡」的風格抄襲台灣的「眼鏡咖啡」,於是再上網找找「眼鏡咖啡」的資料,所謂有圖有真相,原來不止店內裝潢,就連飯糰、窩夫的賣相也如出一轍的,我不敢私自下判斷說屋子抄襲,但究竟兩者有甚麼關係呢?真的很耐人尋味!

屋子咖啡
大圍積信街31至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