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一風堂。鹹鹹辣辣重口味


出發北京前的一晚,和女友在銅鑼灣出席 The Coffee Academics 的咖啡品味活動後,想吃個快飯早點回家執行李。

當時說早不早,因為已經晚上十點正,女友給我兩個選擇,分別是南記粉麵和一風堂,腦海立時閃現「結業」、「辣沾麵」等字眼,最後決定去一風堂,因為這時間應該不用排隊等位,直行直入。

一風堂辛辣沾麵有大小之分,價錢為 $78 / $88,但當時不太餓,就點了 $78 的普通份量。辣沾麵賣相簡單,粗身麵條上放了一堆秘製辣肉味噌,再灑些芝士碎,伴以半只蛋和紫菜,如果旁邊不是有碗醬油豬骨濃湯,真以為自己正在吃肉醬意粉!

先將麵條和辣肉味噌拌勻,吃一口煙韌彈牙的麵條,很不錯,再將麵條浸浸豬骨濃湯,甫啜入口,冷不防竟是鹹勁十足,這時慢熱的辣肉味噌才發揮功效,口腔內充滿辣味,這「先鹹後辣」的刺激,是我事前想像不到的重口味。

由於豬骨濃湯偏鹹,我其後慢慢將麵條浸湯的時間縮短,才能拿捏平衡,而由於叉燒粒是浸在豬骨濃湯內的,結果就像把鹽巴放入口般,味道鹹過一路向西。

由於當晚時間緊逼,又或者看到濃湯上的油脂,頓時想起自己身懷巨腩,當堂沒有興趣把沾麵湯清掉,也不用店員加湯了,直接埋單走人。吃過幾家沾麵,一風堂的出品還算可以,而中環周月的也不錯,但如果你問我喜歡吃沾麵還是湯麵,我一定選擇後者!

一風堂
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