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河內越南餐廳。蘇師傅推介「蟹檬」Orz

周日晚睇完戲想食個 early dinner 回家,本來鎖定雲貴川,但人未行到去新斗記,就已見到小店落了大閘無做生意,更不幸的,連第二目標風尚拉麵也例休,大海茫茫,想起了蘇民峰在節目中介紹過的河內越南餐廳,不如就去試試。


河內跟澳牛、麥文記同處白加士街,門面普通,進店時未夠七點,小店已近九成滿,看來挺受歡迎的,但同時,我竟聞到一陣濃郁的「噏味」>_<。

看看餐牌,由於不太肚餓,我們只叫了春卷 ($35) 及蘇師傅推介的越南特色蟹膏湯檬 ($40) 共享。點菜後,手機即傳來短訊,是由坐我對面的女友發出:「餐牌嚴重污糟,掂第一下已經係黏手的 =_="。」

過了一會,手機再次震動,又是她的短訊:「傳菜那個人損手指公!」我只能報以一個苦笑。


春卷先來,一客四條,細細件,這樣子收人 $35,只能說一句「錢真係好好賺」,幸好春卷新鮮熱辣炸起,用生菜包著吃也挺鮮甜的,算了。


這晚的主角是越南特色蟹膏湯檬,賣相是可以的,內裡放了大量蟹膏,配合蝦、札肉、茄肉等配料,帶出了一點鮮味,但那湯底實在普通,入口只得芫茜和生洋蔥傳來的香,味道很單調,我記得蘇師傅在節目中講過:「響香港想吃正宗蟹檬,只可以來河內吃!」,其實香港很多越南菜館也有蟹檬 (又稱「檬曉」) 供應,甚至比這間河內弄得更好吃。

大家想吃檬曉的話,紅磡的老許越南菜館是我的心水選擇,如不是地點偏遠,交通不方便,我真想去重溫美味。順帶一問,有冇朋友知道佐敦雲貴川的營業時間?究竟係執笠定點?我每次想去幫襯都落晒大閘,但純粹路過時又會燈火通明坐滿了人,好無癮 Orz

河內越南餐廳
佐敦白加士街61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