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阿純山東餃子。阿鈍愛吃阿純

預訂了十月北京之旅的機票及酒店後,這晚要吃些便宜的作緩衝,早已記下的阿純山東餃子這時大派用場了!


阿純位於太子荔枝角道,離地鐵站約五分鐘腳程,店舖位置很易找,因為黃底紅字的門牌十分搶眼。甫進店內,我們即見到阿姐親手包餃,她先用大碌木壓好餃皮 (手擀皮) 後,再包上適量餡料,手法純熟之餘,水餃也是現包現煮的。


先來些前菜,例牌份量的山東燒雞只需 $30,雞件是刀切的,據知叫半隻的話可以選擇手撕的,應該更有風味吧。這燒雞賣相不俗,雞皮顏色深褐而且均勻,肉質軟腍不韌,挺入味的,所以我沒有沾醬汁吃。


女友出奇地不吃芥香木耳,就來一碟東北皮凍 ($22) 養養顏吧。這皮凍以豬皮、豬蹄熬化成湯汁,再冰凍而成,固充滿膠原蛋白,入口滑溜非常,加上蒜汁同吃,也很惹味!


再來一碟麻辣雞絲冷麵 ($27),大大碗,芽菜、雞絲和青瓜絲的份量不少,麻辣即是芝麻醬加上辣油,麻重辣輕,而且兩種味道是獨立存在的,實在有點不協調,叫芝麻醬冷麵可能更好呢。


阿純餐牌上有多款水餃,茄蛋的、香菇木耳的、羊肉餃都有,但其實我還是喜歡吃平平無奇的白菜豬肉餃 ($25)。一碟熱氣騰騰的水餃呈上,我先吃一只,皮薄,帶韌勁,咬開更有豐富肉汁,味道很對辦,區區十只哪能滿足?我立即和女友說:「不如叫多一碟。」


另一碟則選擇了西洋菜豬肉餃 ($30),同樣包得脹卜卜的,但口感跟白菜餃有點不同,這個咬下比較緊緻,味道比較鮮甜,各有各好。一共二十只水餃,我差不多吃了十四只,有點霸道,不知女友夠不夠喉呢?

水餃也可以煎的,另加 $2  就成了,但我覺得如果吃煎的話,不如去附近的美味餃子店吧,阿純的餃皮相對薄身,質感軟滑,拿來煎好像有點浪費呢!

阿純山東餃子
太子荔枝角道60號地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