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1

龍鳳冰室。蛋能致富?

佐敦澳牛崛起,帶起了香港的冰室飲食文化,其出品的不過是炒蛋、多士、腿通,卻能門庭若市,後來者華星除承接了澳牛的優點外,更改善了用膳環境及服務水準,分店越開越多,遍地開花。

最近,藝人林子善在大坑開設的龍鳳冰室,大玩懷舊主題,除冰室必備的特餐外,也提供各款小吃及甜品,心裡有個疑問,賣炒蛋真能致富嗎?


明星開店,自然有不少名人朋友支持,冰室兩側就放上他們的合照及簽名,連在《怒火街頭》中劇演米佐治 PaPa 的郭峰都有捧場。新店裝修企理,但地方不大,只得約二十個座位,餐檯排得密密麻麻的,需與鄰座並排坐,有種不舒服的壓逼感。


我本來以為金鐘北海道牧場餐廳的 $38 特餐是全港最貴,一看龍鳳餐牌,我嚇呆了,特餐同樣是炒蛋、火腿多士、咖啡或茶,配上一客較有新意的瑞士汁雞翼湯意,竟然賣 $48,如果轉杯凍飲,加三蚊,想轉出前一丁或辛辣麵,再加五蚊,加加埋埋差不多近 $60!


除特餐外,還有兩款快餐選擇,分別是瑞士汁雞脾及意大利豬扒,配炒蛋,跟飯或意粉,同樣賣 $48。三文治也是龍鳳的賣點,拚上炸薯條只需 $38,更冠上「米佐治」大名,幾有玩味!(其實我覺得餐牌個 「3 」字睇落好似 「8」,我一望仲以為賣 $88,又嚇親 ~囧~)


女友要了特餐,想將意粉轉通粉,卻發現沒有通粉供應 (Orz),始終冰室的選擇不多,連基本的通粉也沒有的話,實在有點那個。瑞士汁雞翼湯意賣相很普通,真的是湯意和兩只雞翼,想吃條菜,或者加點雜豆?沒有。至於重點的炒蛋,其實也不錯,起碼夠滑,稍比北海道牧場的好,但件多士很乾,來貨質素認真麻麻。


我則點了瑞士汁雞脾意粉,雞脾跟剛才的雞翼一樣,瑞士汁色水對辨,放入口卻沒有味,至於意粉就不評了,不會煮得淋淋爛爛已收貨。


餐飲是熱奶茶和凍奶茶,熱的奶重茶輕,凍的茶重奶輕,喝得不甚滿意,埋單一舊水找得一蚊,慨嘆冰室不再便宜,同埋如果想響大坑食炒蛋的話,何解不去順興食碟滑蛋叉燒飯呢?=[

龍鳳冰室
香港大坑浣紗街6號A地鋪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