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南小館。小南國 Simplylifization

以往我很喜歡大伙兒飯聚,但人大了,工作忙了,社交圈子複雜了,知道相約很難,每次搵兩三個朋友出來,反而可以更 close,話題談得更深入,不是輕輕一句:「你最近好嗎?你身體好嗎?Everything alright?」就算。


這晚來到九龍灣德福,總覺得港鐵商場的食肆選擇有限,大多是連鎖名牌,很難找到有特色的餐廳。正當苦惱之際,我想起了南小館,雖然也是小南國的分支,但既然走年青路線,應該有截然不同的體驗吧。


店舖前身是夏麵館,裝修來了一個大翻新,環境來說一點也不中式,倒讓我想起了 Simplylife,只是黑板上寫的不是意粉款式,而是生煎包、小籠包等選擇。餐牌選擇其實和以前的夏麵館有些相似,畢竟大家都是從上海來的,價錢不特別貴,麻醬拌麵賣 $38,前菜四小併也不過 $68,未見實物前感覺良好。


這裡規定入座起計限時 90 分鐘,菜式來得很快,麻醬拌麵、酸辣湯和前菜四小併一同送來,份量真的嚇我一跳,麻醬拌麵三兩口已經可以吃光,賣 $38 的酸辣湯細細盅,根本只是一人份量,而四小併就更加「別緻」,我終於明白甚麼是「精品料理」。


以上菜式論性價比不大吸引,論質素更加是油麻地,馬蘭頭沒甚麻油香,醉雞不夠入味,酸辣湯料多,但醋也下得太多,味道偏酸少辣,麻醬拌麵是比較對辦的,只嫌麵太腍,麻醬較少。


再來有小籠包 ($40) 及生煎包 ($40),小籠包一客五顆,打開蒸籠熱氣騰騰,食落皮薄肉餡粉嫩,不錯;生煎包是招牌貨色,一客四顆,以平底鍋呈上,純粹令賣相特別一點。


生煎包底一點也不脆口,質素實在不能與上海吃到的同類出品相比,但咬落有爆汁效果,算是少少安慰。

總結南小館,新裝環境討人歡喜,但食物還不及之前的夏麵館,價錢不算便宜,這刻想不到再來幫襯的原因。

南小館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G53A號店

2 則留言:

  1. 十分同意!!!份量少,味道一般甚至中下,還要收$6茶錢!

    回覆刪除
  2. 對,唯一比較可取係環境...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