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婚攝篇(一)。Pre Wedding Photo Shooting

截止今日為止,婚禮籌備工程仍然順利,距離 2013 年 10 月 6 日,還有十三個半月的時間,最重要的婚宴場地、證婚律師、結婚對戒、Pre Wedding Photo Shooting 及 Big Day Photo Shooting 已有定案,一如之前的場地篇,我很想分享自己在選擇過程中經歷的事,先從 Pre Wedding Photo Shooting 開始吧!

每當和朋友談論 Pre Wedding Photo Shooting,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十居其九是「你地打算去邊度影?」

「香港」是我們的答案,而朋友們通常會展露出一個不可思議的表情,然後問「點解唔考慮去下台灣影呀?」

「因為我響香港大!」這是我個人的答案。

當然,別人去外國影 Pre Wedding Photo 的心態也不難明白,我看過宣傳單張,海外攝影和本地婚攝的價位幾近相同,以台灣婚拍為例,兩者相差的只不過是機票和酒店的價錢,但就可以乘機放個假,的確是一個選擇!

「但我們想將婚拍和旅行分開做」這是準搵太的答案。

既然決定在香港拍攝,我們的第一步,就是入婚展格價搵資料,想不到過程比想像中順利,在場內走訪了四至五間婚攝公司後,我們便作出決定!(以下評論純為個人意見分享,目的不是唱衰有關單位,所以不打算開名。)

第一間婚攝公司以淺水灣酒店作主要拍攝場地,照片風格雍容華貴,再配合園林實景,效果很歐洲 feel,亦是其最大賣點,但我覺得感覺太過嚴肅和正經,未必是我們想要的風格。

第二間是被一位男 sales 半路截停的,過程不過兩三分鐘,因為他一邊 sell 其公司獲獎無數,一邊又話只需 $1 就可以拎晒所有相片的 soft copies,真係要講句「邊有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第三間是來自台灣的,但在香港金馬倫道亦設有分店,不用擔心其售前售後服務,起碼有地方可以跟進。和我們傾談細節的,是一位來自台灣的攝影師,他一直介紹其公司的 selling points,包括:

1. 攝影師全來自台灣當地,每次來港會逗留三個月進行拍攝,經驗豐富,對香港婚攝景點十分熟悉 (我覺得這點有點牽強,每次逗留三個月就叫十分熟悉,咁香港婚攝公司仲有咩賣點?);
2. 拍攝前兩天會做一份問卷,了解客人需要 (問題一:「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多謝晒!);
3. 他們相信,客人付出金錢,應該得到同等價值的服務,而新娘化妝就是其中一大賣點 (其實即是傳統式「批檔」,化妝前化妝後完全兩個樣,極不喜歡。);
4. 相簿超大超華麗 (但封面設計勁老土,又厚又重,第日唔會拎番出黎睇~)

第四間是朋友推介的品牌,分別有兩條 lines,一貴一平,前者的拍攝風格是我們喜歡的,價錢約 $16800,但當日的交通費用、新娘化妝及婚紗等細節一概不包括在內,一來貴,二來不方便;後者也是賣 $16800 的價錢,但就全包,沒有其他零碎雜項,但照片質素、以至相簿排版也明顯比貴版差了一個檔次,經考慮後,我們仍然揀唔落手 (女 sales 的口臭問題,也是我們卻步的原因之一)!

我們最後決定幫襯 The Studio,除了相片質素不俗外,主要原因是其背後概念 - 「拍出新人的故事」。

The Studio 需要新人提供拍攝的靈感,第一步就是填問卷,而問的全是 open-end question,例如:值得紀念的日子和地方,由於男女各填一份,不同的答案能讓拍攝公司更容易了解我們,始終我們不想一味靠 Chok 擺 Pose,自然一些會比較好。

填問卷後,事前籌備的工作仍未結束,暫定九月會睇婚紗,十月開會傾拍攝地點及當日安排,一月的某星期日進行拍攝,而後期約需四至五個月的時間,比其他婚攝公司慢一點,但我們有的是時間,這方面問題不大。

The Studio 的套餐會場價為 $16800,拍攝包括一室內一室外 (外景最多可選兩個地點)、油畫、提名布、相簿一本、poster、水鑽拼圖、60 retouch files、新娘婚紗/晚裝 2 套 (by Cocoon)、新郎禮服、當日化妝及髮型設計、專車接送 (不包隧道及停車場費用) 等。

The Studio
http://www.the-studio.com.hk/

1 則留言:

  1. "第一步就是填問卷,而問的全是 open-end question...
    暫定九月會睇婚紗,十月開會傾拍攝地點及當日安排,一月的某星期日進行拍攝"

    我都係八月wedding expo join了the studio pre-wedding, 十二月底影相, wedding day也是他們. 但我感覺佢地唔多主動囉.

    join時又話會執返d相簿俾我揀搵邊位攝影師,但因為我出差那星期去不到看,之後再約時間,佢就話要下個月(!!!)先執好.呆左.

    後來我為免夜長夢多,上blog看了一些相就揀左charles.份問卷話會email我又冇左件事. 而家十一月我都咩都未知咁. 我又怕我push得佢地太緊令佢地覺得我地係d麻煩客, 始終pre-wedding同wedding day都係佢地.

    可否多問幾句?

    1) 你sales係咪moon?
    2) 你搵左邊位攝影師?
    3) 咁你地係咪如期揀了衫同開了會喇?

    謝謝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