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試吃篇

繼續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試吃。試睡」之旅,「Experience - Dining」Package 顧名思義,除了包含房間及自助早餐外,最大賣點就是在酒店內品嚐一頓晚餐,地點可以從三間酒店餐廳中選擇,分別是主打自助餐的 Café Chinois,中菜代表萬豪中餐廳及日本料理 shizuku。

餐廳三選一,要我下決定也不難,因為自助餐不在我考慮之列,而中菜萬豪廳在香港的 JW 酒店也有,不如試試日本菜吧。當晚吃的菜式全由餐廳安排,據講都是一些重點菜式,部份更是配合八月份的加拿大食物節推出,我們算是先吃為快!


先嚐一杯自家製的梅子酒,據講由上年開始醃製,嗒落味道酸中帶甜,酒精成份不高,很舒服的,我也忍不住喝了數杯。


前菜加拿大帶子沙律,加拿大帶子先以日本味噌調味,再輕輕煎過,味道可以,但口感略嫌乾身一點,爽口而不彈牙,幸好壓底的洋蔥絲吸收了味道精華,吃起來還不錯。


緊接的是刺身及壽司,其中餐廳將各式刺身放在冰球內呈上,令我不期然想起尖沙咀 AVA 的「蟹肉雙重奏」,這類冰球除了外形美觀外,也能為內裡的食材保鮮,深圳的版本也明白固中原理,但如果冰球的開口再大一點的話,相信賣相會更加吸引。

刺身和壽司主要吃其新鮮度,這晚吃到的壽司也不錯,包括海膽軍艦、魷魚壽司及拖羅壽司,特別是後者,拖羅一放進口,等待那份油脂慢慢溶化,感覺真爽。另外,這部份倒有一提議,餐廳不妨考慮讓食客自己選擇刺身及壽司種類,因為口味這東西很個人,三文魚刺身夠大路?其實不喜歡吃的大有人在。


炸物代表則有蝦和軟殼蟹,兩者皆略欠點火喉,外層入口有點軟身,不夠香口,幸好亦不算油膩。我比較喜歡吃炸蝦,因為蝦肉比較爽口,而伴隨的汁醬也很特別,我開初以為是美乃滋,原來是雲呢拿雪糕來的,沾來吃時,一冷遇上一熱,很有趣很特別。炸軟殼蟹味道帶點微辣,挺開胃,再加一點蟹籽相伴,總算彌補了口感上的不足。


接著是鐵板和牛粒,和牛入口很嫩,調味恰當,質感比想像中豐富,但論驚艷程度則稍稍不及其後的慢煮三文魚。


慢煮三文魚壓軸登場,上層是以麵包糠加煙三文魚混成的部份,挺具鹹香,加點檸檬汁中和,感覺會清新一點。吃燒三文魚很怕遇上乾巴巴的 (在自助餐比較常見),這裡的出品則沒有此問題,在慢煮烹調下,內裡魚肉仍然保持鮮嫩,不會過熟,我個人偏好可以再生一點,帶點溏心就更好!


同場加映:《護花危情》大結局

我一直睇一直問:「點解 Bosco 要死?點解 Bosco 比車撞,班警察唔送佢入醫院?點解鍾嘉欣咁慘,男友死,老豆又坐監?點解...」

「夠了!」女友原來已經怒啤 ing =__="

shizuku
福田車公廟深南大道6005號金茂深圳JW萬豪酒店二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