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HTC ONE X。手機應用篇

承接上篇《從新手上路》,換上 HTC One X 後,我用手機上網的習慣竟然有所轉變,其中最明顯的,就是玩多了 Facebook。


以往用 iPhone 最怕入 Facebook App,總覺得 load 十年都未入到主頁,既食電,又浪費時間,但換上 HTC 後,在四核心的幫助下,情況大大改善,速度快得就像用電腦上網一樣,很方便。


HTC One X 另一賣點就是 4.7 吋 SLCD 大屏幕,瀏覽網頁時當然清楚,睇 MyTV 的話就更大派用場了。另外,屏幕的色彩對比度很高,無論係睇片定睇相,效果都遠勝 iPhone 4,如果純追求視覺享受的話,一用上 HTC 就很難翻轉頭。

HTC One X 配備的相機鏡頭有 800 萬像素,加上一按即拍、濾鏡、白平衡等功能,拍攝質素直逼一般 DC 相機,但或者具備 HD 1280 x 720 的 SLCD 屏幕實在太好,當我將手機拍攝的照片傳至電腦後,卻發覺畫像質素有點偏差。


我是個微博發燒友,但 HTC 內置的微博 app 卻不能滿足我的需求,當中的最大問題,是完全找不到更新的方法。我曾經嘗試去 「Play 商店」重新下載最新版本的微博 app,下載是成功了,手機內卻同時有兩個微博 icon,十分煩厭,而且不論新舊版本,微博 app 都不會將新訊息數目、粉絲數目顯示,次次都要手動 update,設計上遠遜於 iOS 版本,新浪在趕客嗎?


另一令我無奈的是手機預設的電郵功能,我常用的是 Hotmail,理論上按步驟設定就行了,可惜試了兩三次,手機都只能接收我咸豐年代的郵件 (2001 年的東東...),但最新的卻完全石沉大海,最後,唯一的折衷辦法,就是去「Play 商店」下載 Hotmail 的專屬 App Orz


不能玩微博,唯有專注聽歌打發時間,以配備 Beats Audio 的 HTC 手機播放 mp3,零雜音,音質近乎完美,在這方面的確比 iPhone 優勝。


最後,以我慣常用法,100% 電大約可用 12 - 14 小時,所以隨身的充電器也是必需的,以上資訊全是我過去三星期的親身體驗,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 HTC One X 的功能吧 =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