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Ice Cupnoodle。首嚐冰涼合味道

是日大暑,加上一號風球,天氣非常悶熱,我決定吃一個涼浸浸的早餐 - 沖杯麵!


我說的杯麵是日本日清為夏季推出的「Ice Cupnoodle」,最近在香港的阿信屋熱賣,初推出時還有八達通特價推廣,到我買的時候已經接近原價,$19.8 / 盒,真的不便宜,但我很想知道,究竟用熱水沖的杯麵如何變得涼浸浸,以下是我在 youtube 找到的「煮麵教學」:


原來重點是冰!(懶驚喜,明明個名一早講左係「Ice Cupnoodle」)


上圖是我的製成品,其實製作難度近乎零,亦無謂講太多廢話,總之熱水不用下得太多,足夠浸著麵餅即可,30 秒後攪鬆麵餅,再焗兩分半鐘,就可以加入冰塊,待冰水融掉,就開得餐 (喜歡的話可以臨吃前加多粒冰)!由於湯內加了冰塊,麵入口涼涼的,不會令人越吃越熱, 湯底味道沒大分別,淡口一點,配料包括蝦、蛋和脆脆的肉粒,三扒兩撥便吃光了,是個有趣的嘗試,另外,這杯麵只得 198 卡路里,絕對是另一 selling point!



睇黎「Light x Ice Cupnoodle」熱潮才剛開始,日本七月底將會推出全新 Chili Tomato 口味,唔知阿信屋會唔會番貨呢?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