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容記小菜王。揚名國際靚燒肉

629 求婚成功,我很想將這份喜悅和好友們分享,趁著七一假期,便提議大伙兒去深水涉的容記小菜王食個飯,順便啤啤佢慶祝下。


選容記的原因,是想試試這裡的揚名國際燒肉 ($128),結果沒令我失望,燒肉皮卜卜脆,肉質肥瘦相間,入口油脂豐富,不嚡不乾,很好吃,若沾一些青芥醬吃,更能刺激味蕾。


椒鹽鮮魷是我最愛的菜式,不可不點,但賣 $88 一碟,價錢好像有點偏貴,好彩食落夠香口,炸漿很薄,不會食到成口粉,鮮魷本身不太彈牙,令人更加懷念馬來西亞吃到的蘇東.....


招牌沙拉骨 ($68) ,肉大大件,入口腍軟無比,沙拉醬比較稀身,賣相麻麻,但食味 ok 的。


雞蛋焗魚腸 ($58) 扁平的外層香脆好吃,內裡濕潤帶點甘香,絲毫不澀,是個不錯的焗姨丈。


超滑豆腐班塊 ($98) 名符其實「超滑」,由於豆腐和班塊的口感相若,有朋友吃罷以為這只是豆腐,但其實是蒸釀豆腐,連著一塊薄薄的班塊,灑上蒸魚豉油吃,送飯佳品。


素菜卷 ($68) 大大件,外形飽滿,腐皮內包著雜菜、木耳、蘿蔔絲等材料,口感豐富,再加個蠔油芡,相信是燒肉外的必然選擇。


最後來一點綠的,腐乳通菜 ($48) 純粹貪佢平靚正,而肉崧炒四季豆 ($58) 雖然比較油,但四季豆切粒後仍然十分爽脆,配合肉崧,又是一個重口味的選擇,我很喜歡。

連同五支啤酒,一行十人埋單位位八十元左右,我覺得容記用膳環境比大中華飯店乾淨,小炒水準也比增輝藝廚好一些,性價比是三者之中最高的!

容記小菜王
深水埗福華街118-120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