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映月樓。五邑是甚麼地方?

一提起尖東海傍的映月樓,第一時間便想到了結婚擺酒,但這晚的目的不是睇場,只因女友手上有張 $200 coupon,兩口子便來吃個晚飯。


打開餐牌,映月樓的定價原來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貴,一般小菜只需 $70 - $80 就有交易,另外還有推廣至六月底的「想家五邑」系列選擇,或者你同我一樣,不知道「五邑」是甚麼地方,原來「五邑」是指新會、台山、開平、恩平及鶴山等地,那麼「新會、台山、開平、恩平及鶴山」又在哪裡呢?原來是江門市,這時我爆出一個爛 gag......

我:「我細個好似去過江門玩!」
女友:「係?」
我:「係呀,我由江門的後面入,再響前面出...」
女友:「......食緊飯架,大佬!」


我的家鄉不在江門,勾不起思鄉情,但也樂於嚐嚐特色地方菜,就叫了一碟杜阮涼瓜炒節瓜 ($68)。杜阮涼瓜是五邑的特產,瓜形看來跟我們平時吃的不同,比較圓厚,吃入口則是同樣的爽脆,微苦中帶點甘。這道菜口味有點重,節瓜亦有點過鹹,用來送飯還是不錯的。


我喜歡生炒骨甜甜酸酸的味道,夠醒胃,但這晚吃到的肉質略嫌不夠鬆化,扣去了一點分數。


本來想叫荷葉飯,沽清下只好改叫這個一品砂窩飯 ($98),其實食落都幾「荷葉飯」的,當然沒有丁點荷葉香啦,但飯粒的味道和口感相當接近,材料也不欺場的,有乾瑤柱、鮮帶子、鴨肉絲等,濕濕的很易入口,一大窩的份量,最後竟然被我吃光了,點減肥呢 (苦惱中~)!

映月樓
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2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