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新開始。我們的第二人生


記 29.6.2012

這只鑽戒,我在 2010 年尾已經買下了,主人亦早已認定。

或者,買這小東西要的是一刻的衝動,但說到結婚,我明白,要點時間作心理上的預備,甚至調整,大家的生活雖不同,但共同拍子也是必須的,那就慢慢尋找吧,想不到一找就用了一年半的時間......

踏進 2012,我知道是時候了,我亦沒有任何逃避的理由,和她結婚,一起過日子,不再分隔香港東西兩極,這些全是正面的動力,唯一令我放心不下的,是我父母。

我有個老問題,對著她,我總不能保守秘密,買鑽戒的行動,在早期發生的一個小風波中已自行道破,她是知道的,那驚喜又何來呢?

這次行動,其實日期、時間、地點全是依女友的意思,因為是她的補假。我們早已決定去灣仔的 Bo Innovation 吃午飯,這餐廳也有中文名字 - 「廚魔」,我立即靈機一觸,想到了「摩。廚房宣言」(因為我是許志安粉絲啦...)!

下一步要想的就是花束,求婚怎能沒花?但另一方面,我擔心花一拿出來,驚喜就泡湯了,思前想後,結果我選擇了以生日蛋糕作求婚道具,那蛋糕,是她曾經說過超想試的士多啤梨盆栽蛋糕 (@ Bakery Cafe by Maxim)。


生日蛋糕,不是為慶祝她 XX 歲的生日啦,而是慶祝準搵太的 0 歲生日,沒有錯,我當時連台詞也想好了:「這不是慶祝你下月生日的蛋糕哦,這是我老婆的 0 歲生日,你要陪我踏進第二人生了,好不好?」(執筆至此,雙眼不禁像當時情況般潮濕起來...)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我也是五月天的粉絲啦~)

她這時雙眼通紅,柔弱的說:「你終於決定送給我喇?」

這一刻,我當然不會說「久等了」,親一親她的額頭,說:「今天你收到了 iMac,而我,得到了 iMag,真好!」

很感動嗎?

其實事後差點被婚戒破壞了好時光,女友說我天生是個諧星,經此一役,我也不得不承認,因為戒指的 size 完全錯了...

我:「明明一早在 MBL 度過是七號圈的?」
女友:「尾指先戴得入喎,先生!」
我:「戴住先啦......」
女友:「戴尾指代表離婚呀!!!」
我:「即去改即去改......」
女友:「你在哪裡買的?」
我:「重慶大廈......」
女友呆了
我:「附近囉。」

剛才的感動,差不多通通不見了,我天生真是個諧星 Orz

再分享多一點吧,求婚,並不是一 take 過的,我曾打算在某某酒店攪驚喜,交托朋友將花束放入酒店房間內,待我和女友用膳後,立即來個跪地求婚,精彩無?

結果,那兩天我肚子瀉個不停......

6 月 29 日的安排也是臨時改動的,本來女友提議去海洋公園,其實我們兩個都不玩機動遊戲,去海洋公園做什麼?古惑的我,第一時間想到了在纜車上求婚!

不足一星期的時間,我已聯絡上園方的客戶服務部,他們建議我在摩天輪下行動,但摩天輪轉得那麼快,根本不夠時間談情,於是我問:「熱氣球可以嗎?」,當時得到的答案是「不可以」,因為熱氣球遇上強風、下雨的日子都不對外開放,那麼,只好作罷。

結果,6 月29 日的報紙頭條證明了園方沒有說謊:

我天生真是個諧星 Orz

請繼續收看準搵太的心聲:
629。一秒感動。求婚的眼潮濕

9 則留言:

  1. ☆*:.。. o(≧▽≦)o .。.:*☆
    好好笑!恭喜!!!

    回覆刪除
  2. 恭喜晒你啊!!! 好幸福呀!!!
    快快訂酒席 book 呢樣嗰樣喇, 你知樣樣都好多人爭呀 :P

    回覆刪除
  3. RE: 波比太太,

    謝謝,對,酒席要先決定,都要開始睇場了!

    RE: 開心,

    哈哈,我都說我天生是個諧星 Orz

    回覆刪除
  4. 有咩資料可以問我,我仲記憶猶新丫

    回覆刪除
  5. Congratulations Morest! ; )

    You are surely a creative guy with your wits and many ideas ^_^

    回覆刪除
  6. 睇完女版返過來睇男版,哈哈!正!恭喜!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