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Berliner German Bar and Restaurant。中規中矩德國菜

兩星期前,食友千里兄相約聚餐,地點一直未有定案,心想他的兒子快將出世,不如一齊食豬手飲啤酒好好慶祝,就提議去灣仔的 Berliner German Bar and Restaurant。


一直想來 Berliner 試試,但這品牌的分店位置對我來說真的比較偏遠,新開張的灣仔店設於 W Square 內,離集成中心只是數步之距,放工後從金鐘慢慢行過來才 20 分鐘,很方便。


幫襯之日,餐廳還未領酒牌 (現時已有酒牌),所以只得無酒精成份的麥啤及 Mocktail 選擇,女友揀的 Hamburg Sling ($48) 由菠蘿汁、西柚汁及椰漿等混製而成,入口甜甜酸酸的,挺醒胃。由於人未到齊,我想先要杯水解渴,但原來開水有價,聽到侍應問一句 "still or sparkling",我當堂醒一醒,倒不如要杯 Bitburger 好過,反正 Happy Hour 有七折優惠,可惜最後卻來錯了 Erdinger 白啤,服務先扣少少分。


來 Berliner,德國豬手和香腸是必點的,迎接一個全肉的晚餐前,先來一客廚師沙律 ($79) 平衡一下。這客沙律賣相挺豐富,其實只要撈上芝士,再多菜我也可以吞下肚,但感覺好像少了一些東西,正當我們猶豫之際,侍應終於把沙律醬呈上 Orz,這刻唯有安慰自己,遲到好過無到。


香腸拚盤 ($182) 集齊四款德國香腸,包括 Regensburger、Numberger、Cheese Krainer 及 Thuringer,伴以酸椰菜及烤薯仔。粗大的 Regensburger 口感較佳,而淺灰色的 Thuringer 肉味較突出,大大條剛好四人分享,不錯。


壓軸的是德國豬手 ($175),據講用上豬上臂部位,醃製後先蒸後炸,吃起來不但皮脆肉嫩,豬手的鹹度也不高,令肉味更加突出,這跟坊間的德國豬手有點分別。單憑這點,可以肯定比 Table 18 的出品優勝百倍,或許是我們再來的誘因。

我喜歡 Berliner 的用膳環境,地方夠寬敞,又有 Now TV 播放體育賽事,食物水準中規中矩,不差,但也沒留下深刻印象。這時,身旁的千里兄做了一個中肯的總結:「Berliner 不差,幾舒服,但和尖東的 Brotzeit German Bier Bar & Restaurant 相比,後者明顯好多了!」

真的嗎?找天我要去試試!

Berliner German Bar and Restaurant
灣仔軒尼詩道314-324號W Square 4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