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吉隆坡美食遊。吃盡金三角

這次行程停留在吉隆坡的時間不長,前後不足三日兩夜,慶幸內陸機時間準繩,更可省掉惱人的過關程序,同時亦需再三多謝 KL 的微博朋友 Stacey,帶我們周圍去,瘋狂地吃了超過十間地道食店,今次真的肥呆了。


接近傍晚時分,到達入住的 Piccolo Hotel,酒店位置就在金三角 Lot 10 旁邊,第一站就是蔡瀾做生招牌的「十號胡同」(類似蔡瀾美食坊),幫襯頌記牛肉丸粉及金蓮記福建炒麵!


頌記是吉隆坡的老字號,當我聽到這裡賣「牛肉丸粉」時,真心以為係平時食開的「牛丸河」,究竟有咩咁特別?
 
原來這裡的「牛肉丸粉」指的是「牛丸湯」和「肉碎撈麵」,牛丸顏色不太深褐,吃入口卻很彈牙,頗有肉味,一碗六粒還不夠「攝牙罅」。肉碎撈麵味道挺重,麵長而爽口,每一啖皆充滿肉粒散發出來的脂香,還不錯。


同場的還有來自茨廠街的金蓮記,以一道炭火炒福建麵聞名,即叫即炒,起鑊炒起的聲音響遍全場,鑊氣澎湃。福建麵色濃味重,全因加了豬油和黑醬油,配料主要是豬肉和蝦,上碟即聞到那股炭香味,很吸引,但要留意粗麵比較腍身,重口味也未必是適合大眾口味,淺嚐好了。


連掃兩站後意猶未盡,和女友去附近的大型商場 Pavilion 尋找 Madam Kwan's。 Madam Kwan's 以 nasi lemak (椰漿飯) 馳名,是連鎖式的餐廳,給我的感覺很「翠華」,價錢比較貴,服務也很公式化。椰漿飯其實食落幾香,配料如烚蛋、青瓜、咖哩雞等則沒甚特別,說真的,我寧願幫襯 foodcourt!


吃飽當然要散散步,循例去參觀 Twins Tower,抬頭一望,根本是兩支發光的粟米芯吧?!


宵夜不用多介紹,我們去了阿羅街的黃亞華燒雞翼,十溝四只,坦白說,事前我沒期望過會好吃,但一入口,味道真的很棒,很惹味,結果其後的一晚我們也來了掃雞翼,如果不是胃納有限,我真的好想一個人食十只!

1 則留言:

  1. 你的博客,沒有騙你。這些都是吉隆坡很著的美食。我還經常去吃 。Bangsar的banana leaf好好吃,但沒有久沒有去了。不過,很多地方都有。十號胡同,真的很多東西吃,都是道地的美食。Madam Kwan的Nasi Lemak,你吃對了。其實,Madam Kwan的ice Kacang,也不錯,像你在檳城Penang Road吃的Cendol那攤。好利害,希望你喜歡馬來西亞的美食。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